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岛内消费者日均收百封垃圾邮件 九成为色情广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16: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3日电 台“消基会”最新调查显示,岛内的消费者平均一天会收到100垃圾电邮,其中90%是色情广告,“灾情”较去年更惨。

  据台湾媒体报道,消基会2月中旬至3月1日做网络调查,回收903份问卷发现,以一天8小时的基准来算,收到30封以下垃圾信比率为37%;30到60封为33%;60到100封约14%;100封以上占16。

  其中,垃圾电邮中,情色广告达90%,较去年的87%更高;购物、投资理财、行销管理、瘦身美容也占相当比率。74%使用者“很讨厌垃圾电邮”,高达95%民众希望有关部门尽快“立法”管理。

  李凤翱说,台湾地区20岁以下人口上网普及率达97%,每天接触这么多色情邮件却没法管,“滥发商业电子邮件管理条例”草案已经“躺在”“立院”3年至今没有下文。

  垃圾电邮不但淹没重要邮件,也浪费时间,有人算了一下指出,以一天100封、删一封花3秒计,人们一年就浪费30小时在删电邮,换成时薪百元(新台币,下同)工资,等于年损失3000元。

  “消基会”指出,当局相关的部门,如“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电信总局”、“金管会”、“法务部”等,除应“立法”管理外,也应建立友善检举处理机制以解决垃圾邮件过多现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