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秦刚:普京对华访问成果丰硕 推动中俄关系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19: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3日电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2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俄罗斯总统普京对中国的访问是一次成果丰硕的访问,必将有力地推动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深入长远的发展。

  秦刚说,普京访华期间,中国和俄罗斯签署了22个合作文件,涉及政治、外交、能源、投资、金融、交通等广泛领域,成果丰富。秦刚说,普京访华期间,双方就中俄合作提出了一些新的思路,如把协调两国经济发展战略作为深化合作的努力方向,积极引导和支持

两国的地方企业从对方的经济和区域发展战略中寻找新的合作机会,拓展新的合作空间,实现互利共赢和共同发展。

  秦刚说,普京在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建立10周年和《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5周年之际访问中国,具有特殊的意义。

  普京于3月21日-22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访问期间,普京与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广泛地交换了意见,达成广泛共识。两国元首共同签署了《中俄联合声明》,出席中国“俄罗斯年”开幕式,出席中俄经济工商界高峰论坛并发表了讲话。普京还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等中方领导人举行了会见。

  秦刚说,普京访华期间,两国元首正式启动了中国“俄罗斯年”活动。中俄互办“国家年”活动,在两国历史上是一个创举,对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推动两国在各个领域的合作具有巨大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