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20:00 光明网
蒋人森

  亿万富翁袁宝璟17日上午被执行了死刑,至此,这一备受社会关注的亿万富翁雇凶杀人案终于尘埃落地,《广西日报》3月19日报道。

  袁宝璟一案去年1月13日公开宣判后,由于袁宝璟愿捐献巨资而引起国人的关注,大家都在猜测袁宝璟在捐献巨资后能否得到“免死牌”,法律在金钱面前是否打了折扣?

  而袁宝璟被执行死刑说明,法律就是法律,不管是家缠亿贯的亿万富翁,还是不明一文的流浪汉,任何触犯法律底线而被判死罪的人,个个都逃不脱法律的严惩,那种认为钱能通神的富翁们,这下可明白了,死罪这条底线摸不得,毕竟钱不是万能的。

  袁宝璟被执行死刑更具有现实意义,有人不是对司法不公颇有微辞吗?亿万富翁都被执行死刑,还有什么人能得到“免死牌”?要想得到“免死牌”,只能是遵守国家的法律,规规距距地做人。

  当然,仅仅袁宝璟被执行死刑就大呼中国的司法公正有了很大的提高,这也是片面的,中国的司法公正之路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