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金门金城中学组团参加福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21:01 新华网

  新华网厦门3月23日电(记者 胡苏)“我们对自己的作品也很有信心的!”金门金城中学学生王舒郁扶扶眼镜,笑眯眯地告诉记者。23日上午,金门县金城中学代表团抵达厦门,参加第21届福建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金城中学代表团由8名学生和6名教师组成。他们携带4个项目参加此次大赛的观摩展示活动。

  据领队许维民老师介绍,金城中学创建于1965年,是金门地区历史最久、学生最多的一所中学。这是金城中学第一次组团参加福建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许老师说:“这次应邀前来厦门,主要是想增进对大陆在青少年科技培养领域的了解,以便今后进一步的交流和沟通。”

  对于24日正式开始的大赛,金城中学学生吴成彦既兴奋又有点紧张。他和其他3名同学共同完成的作品“纸上谈‘绳’”将参加大赛展示。吴成彦说:“以前没看过大陆的比赛,这次我带了相机,准备多拍点大陆同学的作品,回去好好学习。”

  据福建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主任吴斌介绍,本届比赛将邀请全体评委为金城中学选送的作品进行现场评点,并颁发参展证书。在大赛期间举行的教师论坛上,金城中学的老师还将进行专题发言,介绍台湾青少年科技教育情况。

  福建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由福建省科协、教育厅等部门共同主办。(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