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曾荫权说香港将在泛珠合作中发挥独特作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23:07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3月23日电(记者袁原王悦欣)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曾荫权23日说,“泛珠三角区域合作”是中国目前最具潜力的区域合作架构,香港作为“泛珠合作”的积极参与者和推动者,作为亚太地区的国际金融与服务中心,可以在促进泛珠三角区域合作中发挥独特作用。

  曾荫权在当天举行的“泛珠三角区域金融服务论坛”上说,金融和投资是香港最具

竞争优势的环节:股市以市值算,全球排名第八;以股本集资额算,全球位列第四;全球前100家银行中,超过70家在香港设有分支机构。

  曾荫权说,在未来的“泛珠合作”中,除港商进一步发挥投资推动作用外,香港优质的金融服务能大力协助泛珠区域企业进行融资。香港是亚太地区首要资产管理中心,提供多元化的投资产品,可为泛珠区域提供理想的国际投资平台。

  曾荫权表示,“十一五”规划首次把香港纳入国家的总体发展框架之中,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长远规划的角度,强调保持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他表示,香港会抓紧机遇,提升国际竞争力,积极配合国家、包括泛珠三角区域的发展。

  他说,长期以来香港一直利用自身优势,积极调动海内外资源,支持内地改革开放和经济建设。到去年底为止,香港投资内地实际金额达2595亿美元,其中约有六成投向泛珠各省区,共开办逾13万家企业。

  2004年,广东、广西、海南、福建、江西、湖南、四川、贵州、云南9个省区和香港、澳门2个特别行政区签署《泛珠三角区域合作框架协议》,启动了中国这一最大规模的区域合作。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23日在香港举办“泛珠三角区域金融服务论坛”,邀请来自区域内省份的政府官员、有关中央部委官员、企业家和金融界人士参加,共商该区域未来金融投资服务的前景。(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