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路“结亲”香榭丽舍大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09:30 金羊网-新快报

  越秀区今日与来自巴黎的代表团签约

  新快报讯(记者吴璇通讯员励琨亚明海靖)昨日,法国巴黎市第八区区长弗朗索瓦·莱贝尔先生率代表团来到广州,对越秀区进行为期5天的友好访问。今日,北京路商业步行街将与巴黎市香榭丽舍大道举行签约仪式,结成友好街区。

  据悉,越秀区与法国巴黎市第八区于2004年6月30日正式建立了友好合作交流关系,结为友好城区。在去年的全球商业街发展高峰论坛上,双方就香榭丽舍大道与北京路商业步行街结为友好街区达成了共识,交换了意向文本。

  法国香榭丽舍大道被誉为“世界上最美丽的商业大道”,象征着法国人浪漫、优雅、崇尚自由的特质。越秀区有关负责人表示,与香榭丽舍大道缔结友好街区,将对北京路提高国际化、现代化管理水平创造更好条件。同时,北京路要积极借鉴香榭丽舍大道对历史文化遗产的继承发展、对商业街区的规划管理和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开发等方面的成功经验,提升内涵,创新拓展,争取成为世界级的现代化商业旅游街区。

  据了解,越秀区今后将以北京路商业步行街为核心,把教育路、起义路、中山路、广大路、西湖路、惠福东路、大南路、泰康路、文德路等区域打造成“三纵五横”的国际商贸旅游区,同时将增设与互联网相通的电子触摸屏、自动化停车诱导系统、现代化自动停车场等,使北京路与国际步行街标准接轨。

  此外,该区还将通过举办如国际模特大赛、国际时装表演、著名影片发布会等商业活动以及旅游节、时装节、岭南文化风情节等文化活动,促进商旅互动、丰富文化内涵。

  相关链接:香榭丽舍大道

  巴黎香榭丽舍大道东起协和广场,西至星形广场(即戴高乐广场),地势西高东低,全长1800米,最宽处约120米。它以圆点广场为界分成两部分:东段700米以自然风光为主,两侧是平坦的英式草坪,恬静安宁;西段1100米为高级商业区,雍容华贵。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