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红酒大战在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09:38 重庆晚报

  年年白酒唱主角的糖酒会,今年加入了国际化的元素———红酒全线出击抢尽风头。

  龙头张裕宣布成立先锋酒业,产业链从生产向销售下游延伸,公司发展目标直指世界十强。五粮液斥资2亿元建立五粮液葡萄酒有限公司,将欧洲原装葡萄酒引入中国。五粮液进军红酒,其锁定的目标是要成为国际最大的酒类制造商之一。

  高达60%的行业利润率、超过30%的行业增长率,曾被认为未能进入中国主流酒类领域的红酒业,不可否认地开始大放光彩。

  同时,一个不可忽视的问题摆在了中国红酒生产企业的面前,今年中国葡萄酒进口关税将降至历史最低点,加上欧美葡萄酒市场开始出现供大于求,业界预料洋酒今年将疯狂抢滩中国市场。洋酒的大量进入,必然会对国内红酒企业构成强大威胁和市场冲击。高端市场首当其冲。一场红酒大战已经硝烟弥漫。

  记者张红

  网络编辑:司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