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肺结核病免费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09:41 红网-三湘都市报

  

肺结核病免费治

  省会医疗队在平江为当地群众义诊。 本报记者 翟健摄3月23日上午,平江县三阳乡经济开发区广场,近万农民纷纷赶来参加防治结核病宣传咨询活动。

  “结核病是一种呼吸道传染病,病人具有传染性……”上午10时许,专程来湘指导

结核病防治的卫生部副部长王陇德在咨询台前,耐心告诉一位老大爷,“结核病人排出的微沫,含有结核杆菌,健康人吸进后,可能会受到感染,但不一定会发病,只有在身体抵抗力降低的情况下,才可能发生结核病。”

  王陇德在副省长甘霖等的陪同下,来到了安定镇水南村边山组,看望住在这里的两位结核病患者。他们恳切地对38岁男患者贺某说:“要坚持治好自己的病,也要注意预防家人感染……”

  据悉,1992年至2005年,我省共发现和治疗活动性肺结核病人42万余人,使近40万人恢复健康;540万人免受结核病的传染。从2004年开始,省政府把结核病发现与防治工作列入各级政府为民办实事的考核内容,对肺结核病人继续实行免费检查和治疗政策。

  本报记者 谭克扬 胡忠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