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幕布隔开考生考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09:41 红网-三湘都市报

  

幕布隔开考生考官

  3月23日,一位考生在湖南师范大学考场参加音乐专业考试,考生和考官之间隔了一道幕布。2006年湖南省音乐专业艺考报名考生达6639人,比2005年增加1500多人。新华社 发 本报3月23日讯(记者 邓桂明 实习生毛慧)考场内实行手机信号屏蔽,考试过程全程监控,考官与考生通道分离……副省长许云昭今日视察我省音乐专业考试考场时欣喜地发现,

今年我省采取一系列新措施,确保考试公平公正。

  今日上午,许云昭一行来到今年我省音乐专业考试联考考点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进行视察。刚进入大楼,正在用手机通话的省教育厅厅长张放平纳闷谈话怎么突然中断了,许云昭把手机掏出来一看,手机信号一下子全没了。

  “整个大楼,全部实行了手机信号屏蔽,不管是手机还是小灵通,所有通信工具全部失灵。”湖南师范大学副校长冀学峰解释道。

  冀学峰告诉记者,今年考生考试按流水号顺序,流水号是电脑随机编排的。不管是考生还是考官都是考前15分钟才知道自己在哪个考场考试或监考。考官与考生从新建的音乐大楼东、西门分别入场,严格实施隔离、杜绝打招呼。

  在考点的电子监控室内,许云昭仔细查看了各个考场的考试情况。在监控屏幕上,记者发现,主专业、视唱考室中间都拉了一道幕布,将考生与考官隔离开来。光凭听觉来给考生打分,让考官无法给考生打人情分。在主专业考场中,还有一个大屏幕,每位考生考完后,5位考官当场亮分,给予考生知情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