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开庭审案到社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09:41 红网-三湘都市报

  本报3月23日讯(记者 滕斌 通讯员 刘少尧 实习生吕舟)将法院庭审现场搬到社区内,让社区居民“零距离”接触法庭审案,你见过吗?今天上午,在长沙市天心区坡子街八角亭社区三兴街市场内,就上演了这一幕。

  9时许,“现在开庭!”随着审判长一记清脆的法槌声,两名被告人被带了上来,早早赶来旁听的社区居民、群众和外来务工人员,在社区负责人和法警的组织指挥下,安静、

有序地接受了一场生动的法制教育课。

  今天法庭审理的案件是被告人陈统系、周建平抢夺一案。由长沙市天心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经查,2005年6月13日、16日晚,被告人周建平驾驶两轮摩托车搭乘被告人陈统系先后窜至天心区市交通研究所大门口处和浦沅立交桥下,采用驾车尾随靠近方式,抢得搭乘电动单车的被害人刘某和李某手提包两个、现金2100余元、手机4台(包括小灵通一台)、铂金项链等物品,随后二人将赃款赃物平分。案发后,公安机关已将搜获的一台手机和5600元赃款发还两被害人。法庭当庭判处被告人陈统系有期徒刑2年8个月,判处被告人周建平有期徒刑2年。

  八角亭社区北起五一西路与开福区相邻,南至解放西路,东临黄兴中路与芙蓉区相邻,西至三兴街、三泰街,辖区面积0.25平方公里,驻区单位32个,常住居民近5000人,流动人口和外来务工人员多,社会治安复杂。长期以来,这里一直是“两抢”犯罪的高发地带。

  据天心区法院院长耿明生表示,根据八角亭社区外来人员多、社会综合治理工作要求高的工作实际,通过巡回法庭到社区开庭审案、法律知识讲座和法律咨询等活动,充分发挥司法便民协助网的辐射作用和影响力度,不断加强法院与基层的良性互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