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废气弥漫天门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09:41 红网-三湘都市报

  

废气弥漫天门山

  天门山上看工厂,一片乌烟瘴气。

  

废气弥漫天门山

  小溪也被严重污染,村民苦不堪言。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山脚有一家设备陈旧的中型水泥厂数十年来不断向大气中排放粉尘和二氧化硫等污染物,导致“武陵之魂”天门山饱受环境污染。

  这家建于1970年,采用老式立窑、湿法除尘、年产水泥16万吨的企业,前身是张家界市水泥厂。1998年,该厂租赁老国企的设备重组办起张家界高路水泥股份合作公司。根据张家界永定区环保局提供的资料,“高路公司”2005年排放工业废气77000万标准立方米,堆放在厂内的尾矿及工业垃圾占地3500平方米。

  2001年,湖南省环保部门投资60多万元帮助水泥厂上马一个除尘装置,但这个装置需要经常性投入来维持运转。由于“高路公司”缺乏足够的资金,环保设施运转并不完全正常。

  按照有关政策,这种湿法除尘的立窑水泥厂应该关闭。据悉,永定区每逢大型活动,就会通知水泥厂“关机”,但活动一结束,一切又如故。时至今日,这家企业依然在国家森林公园脚下开足马力生产,让附近居民和景区不堪其污。

  新华社记者 龙弘涛 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