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担惊受怕10多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09:41 红网-三湘都市报

  

担惊受怕10多年

  这就是那座困扰了居民十多年的公厕。长沙市天心区天心游路的几位居民向本报反映:一栋破旧的公共厕所立在该地的2号和3号楼之间,与人们居住的楼房相距很近,且有倒塌的危险。而住在这里的居民为此已经担惊受怕十多年了!居民们一直烦恼,这种长期与臭味、危险相伴的“刺激”生活,何时才是个头?

  墙体开裂已成危房

  近日,记者在现场看到,这座公厕与旁边的两处楼房相隔最近处还不到1米,影响了东头住户的采光和通风。据这里的居民们介绍,他们是11年前有关单位建家属楼搞拆迁时的安置户,而房子旁边的违章建筑和厕所都离居民楼太近,一些居民大白天在家也要开灯。住在一楼的刘女士感慨地说:“在这住了十几年了,白天和晚上没什么区别,都是要开着灯才能够看见屋里的东西。人防办一直承诺过要拆除这些违章建筑,但却一直没有兑现。”

  让居民们更为担忧的是,这个位于两栋楼房之间的厕所,从外表已经可以看见墙体有裂缝和变形,同时,由于厕所与两楼之间的落差很大,随时都有倒塌的危险,因此大家都生怕有一天它就倒下来了!

  粪水横流臭气熏人

  在两栋楼房之间,记者看到了粪水横流、到处臭气熏人的场面。老居民宋奶奶气愤地说,这样的事情经常发生!因为下水道的质量问题使得化粪池堵塞,污水全都流到了一楼。

  宋奶奶说,现在天气冷还好,天气一热就不得了,只要一开窗户,就会有臭气扑面而来,因此一年四季都得关着窗户,就好像是坐牢一样,永远都不能通风和透气,这样的生活环境真是太差了!

  楼顶垃圾无人清理

  不仅厕所是个大麻烦,这里2号居民楼的楼顶还有许多“危险物品”。原来,这栋楼楼顶堆满了砖头和垃圾,还曾经引起过火灾。

  据一位老居民说,本来这栋楼只有7层,但前几年长沙市人防办在顶楼加了一层,然后就把这层楼的房子分配给人防办的职工。这些职工搬到这栋楼后就搞装修,于是很多装修垃圾全都放在楼房的楼顶,去年还起了火。

  “老问题”别再拖了!

  针对这座公厕给当地居民带来的诸多麻烦,记者采访了长沙市人防办。该单位相关工作人员说,这是一个历史遗留问题,该房子的下水道管子本来就小,由于这里的居民使用不当,经常把一些塑料袋子等硬物直接往下水道丢,这在很大程度上导致了下水道的堵塞。这几年人防办也一直安排人员在修理和清扫,但由于种种原因,问题没有得到彻底解决。他承诺将尽快解决这些问题,还居民一个正常的生活环境。

  文/图 本报记者 蒋源源 实习生 李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