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50万元”可到分局注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09:41 红网-三湘都市报

  本报3月23日讯(记者 文星明 通讯员范龙)从4月1日开始,注册金额在50万元以下(含50万元)的私营有限责任公司可以就近到长沙市的5个区工商局办理登记和年检手续了。

  今日,长沙市工商局向社会公布了《长沙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公司登记管辖规定(试行)》,结束了该市城区工商局12年来不能作为注册登记机关的历史。

  50万元公司就近登记

  长沙市工商局注册分局局长薄京梨介绍,从今年4月1日起,注册资本在50万元以下(含50万元)的私营有限责任公司,长沙市工商局将不再受理登记,登记管辖权下放到城区各分局,已经在长沙市局登记的此类公司,档案将移交各所属区工商局。但是,专业广告公司仍然在长沙市工商局进行登记。原来在市场分局、高新分局、经开分局等直属分局登记注册的私营有限责任公司仍在上述分局办理登记等手续。

  另外,股份有限责任公司以后也可以在长沙市工商局申请登记注册。按照规定,实收资本在500-2000万元的股份有限责任公司必须在长沙市局登记注册,实收资本2000万元以上的企业可以选择在市工商局或者省工商局注册登记。此外,长沙、望城、浏阳、宁乡四县的私营有限责任公司不管注册资本规模大小,仍在县局登记注册。

  公司冠名有新规

  根据新规定,公司名称冠以“长沙市”、“长沙”的由长沙市工商局负责名称审核,区、县(市局)登记的有限责任公司名称要冠“长沙市”、“长沙”的注册资本需在100万元(含100万元)以上。

  公司名称冠“长沙市某某区”的,由长沙市工商局委托城区分局及高新、经开分局以长沙市局的名义负责名称审核。而长沙市公司要冠以“湖南省”、“湖南”的,一般的注册资本要在200万元以上,服务类企业注册资本要在100万元以上。以前已经冠了名的企业不再更改。

  无事项变更的换照免费

  据悉,长沙市各区工商局将对由市局移交来的公司在年检办理有关手续时换发营业执照。长沙市工商局负责人承诺,企业前往该局办理没有变更申请的换证、登记都可享受免费。

  该局还提醒广大企业,2006年该市所有注册企业年检时间已调整为3月1日至6月30日,特别需要注意的是,企业年检从今年开始必须提供年度审计报告。逾期不年检的企业将处以1万至10万元的处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