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体验脚下生风飞翔感觉 龙城柳州刮起“轮炫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09: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柳州三月二十三日电题:龙城柳州刮起“轮炫风”

  作者石剑波 周潇男

  体验追风的感觉,享受游玩的乐趣,精彩来自滑轮间。今年春天龙城柳州悄然刮起一股“轮炫风”,爱好运动的时尚男女纷纷投身其中,足蹬滑轮,体验脚下生风、飞翔般的

感觉。

  时下每个周末都有二十余名小轮滑爱好者,身着小天使服饰,戴上色彩艳丽的头盔、护腕、护肘、护膝,脚蹬专业的滑轮鞋。脚摆“八”字步,有节奏的甩着手臂,滑行在风景秀丽的龙潭公园内,为游人发放卫生袋,宣传环保知识。小溜溜一族可爱的身影,矫健的身姿,让游人和外国宾客啧啧称赞。他们的举动赢得了游人的一致赞赏,被称为“绿色小天使”。

  参与此次环保行动的均是柳州市滑轮俱乐部的成员,他们通过论坛发贴的方式,确定活动的时间、地点以及内容。一位陪同前来的家长说,很赞同孩子参加这样的户外活动,既得到了游玩的乐趣,又做了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

  曾受训于广州、台湾DSP滑轮专业俱乐部的“仔仔”,是柳州“溜溜一族”中的顶尖高手。一双“风火轮”在他脚下如鱼得水,蛇行、前S速度、单脚花式过桩,酷酷的滑轮技巧给人赏心悦目的动感美。融合了街舞时尚元素的轮滑舞令人叫绝,平地花式过桩更是他的拿手好戏.。

  “仔仔”告诉记者,学习滑轮已有三四年的时间了,激情玩转滑轮成了他业余时间的全部内容。在玩滑轮中他还悟出了做人的道理:人生如滑冰,前行的途中定会有跌倒的可能,重要的是要有一份面对跌倒的坦然和潇洒,在哪跌倒就在哪爬起,然后重振旗鼓,执着前行。

  据柳州滑轮俱乐部教练覃晴介绍,滑轮不止是少男少女的休闲运动,不少家长也为自己购买了价格不菲的滑轮鞋。俱乐部目前拥有四百多名会员,一千余名业余爱好者。其中最小的三岁,最大的五十岁。每周末,都会组织户外溜冰。风景如画的柳江堤岸、古老的东门城楼、标志性建筑“百家姓”地雕等地方都留下了他们的靓丽的身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