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问题蔬菜也可“召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10:0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深圳讯(记者刘畅通讯员苏巍)几块钱的青菜、萝卜卖出去出现问题也能及时召回?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和深圳市无公害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昨天召开新闻发布会,对此给出了肯定答复。

  发布会上还同时宣布,深圳正式试点“农产品质量安全保证体系”,通过应用欧盟EAN条码技术对深圳市蔬菜、瓜果等农产品从种植、加工、包装、销售等各环节实行质量安全

实时跟踪,发现问题迅速召回处理。

  据悉,这是我省第一个全程追踪农产品安全的项目,也是解决深圳市食品安全问题的重要举措。

  据该项目有关负责人介绍,蔬菜、瓜果等能实现及时召回的“秘诀”,在于对每件销售给消费者的农产品都分配有一个独特的EAN条码,里面详细记录了产品名称、种植企业名称、认证信息、产地或加工地、药物使用、检疫检测等信息,这些条码就像蔬菜的“身份证”一样,消费者可以凭这些条码上网查询有关信息,政府监督部门可以利用掌上电脑在市场上随时抽检产品,发现问题,根据条码显示的信息,及时召回所有有问题的产品,将危害和损失控制在最小范围。

  据悉,从下月起,深圳政府相关部门将协调推进企业、超市应用该体系,项目实施小组将根据试点结果,向深圳市人大提交有关立法建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