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粉丝”自信能赢“偶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10:12 大洋网-广州日报

  

“粉丝”自信能赢“偶像”(图)

  广州元邦男排正在热火朝天地进行训练,他们希望能尽快适应女子比赛的网高。本报记者廖艺摄

  走进华南理工大学的文体中心,一群小伙子正在热火朝天地训练着。尽管广州这几

天一直阴雨绵绵,但他们没有一天不是练到大汗淋漓才离去的。他们为何如此拼命?原来他们正在积极准备着自己运动生涯中的“第一次”———与中国女排进行“男女大战”。广州元邦男排全部由未满18岁的大男孩组成,他们对击败中国女排始终保持坚定的信念。

  主要问题 网高太低

  中国女排与广州元邦男排的对抗赛举行至今已经是第4届了,广州男排的组成人员也先后更换了4次。今年的这支队伍是由华南理工大学和山东青年队共同组建的,他们除了获得了去年的全国青年男排联赛冠军外,其中7名队员还先后入选过国家青年队和国家少年队。尽管全队的平均年龄还不到18岁,但队员们斗志旺盛,面对雅典奥运与世界杯的“双料冠军”中国女排,他们从来没有畏惧过。

  广州元邦男排主教练辛春生告诉记者,他们其实也是一周前才接到这个特别比赛任务的,当他把这个任务通告队员时,大家都感到惊喜和激动。辛春生当着爱徒们的面对记者说:“队员们可开心了,因为对手是中国女排啊,不过他们自信得有点盲目,忽略了对手的比赛经验比我们丰富得多。”

  辛春生带领这支男排已经4年多了,几乎每名队员都是他亲自挑选的,他对各人的优缺点了如指掌。“我们的主力队员拥有身高优势,平均身高是1.96米,平均的摸高也有3.42米左右。”不过,辛春生也指出,身高的特点也有可能转化成劣势,因为与女排的比赛采用的是女子比赛的网高,比男子比赛的网高足足矮了19厘米,这让队员们都不太适应,“尤其是拦网,我们如果不解决这个技术环节,将很难压制中国女排的快变打法。”

  虽然辛春生笑称弟子们目前有点盲目自信,但主力队员们在分析自身和对手打法特点的时候却头头是道。一名主攻手自豪地表示,他们的优势就是年轻力壮、体能充沛,而中国女排正好处于伤病期,所以比赛一旦打满5局,她们的体力可能跟不上。另一名主攻手还补充说,尽管队员们目前还没有完全适应女子网高,但球队一旦掌握了中国女排的进攻节奏,自身发挥稳定的话,胜利的天平肯定会倾向广州男排这边的。

  赢球奖励 比赛光碟

  尽管广州元邦男排队员们对中国女排的战术特点如数家珍,但他们之前并没有与中国女排见过面,更谈不上正面交锋。“我们对中国女排的了解都来自电视转播和媒体报道,至于她们的真面目,连我都没有见过。”辛春生透露,由于时间紧迫,队员们也没来得及观看中国女排以往与广州男排的比赛录像,他们只是从广州排协方面简单了解了往届比赛的情况。

  对于球队担起代表广州男人与中国女排对抗的重任,辛春生和队员们都直言压力很大,因为今年再也不能输了。不过,一名队员说出了大家的心声:“我们都要向中国女排学习,化压力为动力。”

  大部分队员都告诉记者,他们都第一时间向家人和朋友通报了要与中国女排进行对抗赛的消息,家长们听到这一喜讯后都乐得合不拢嘴。“我妈妈让我尽量争取跟每一名中国女排队员合影,可能的话还要请她们签名,”一名小队员兴奋地说。

  据记者了解,广州元邦男排的队员们都把中国女排视为自己的偶像,不同的队员也各自有喜爱不同的球星,但大部分攻击手都偏爱副攻刘亚男。“因为她打球很有特点,我就喜欢她那种风格的球员。”主攻手王鹏飞告诉记者。中国女排队长冯坤也拥有不少支持者,广州男排的主力二传手就是她的忠实拥趸,不过,虽然冯坤是二传手们的偶像,但大家并不打算在比赛中手软,反而会尽量争取得分,让偶像对自己留下深刻印象。

  为了激励大家的士气,广州元邦男排教练组想出了不少妙方。鉴于不少队员都打算与女排姑娘合影留念,辛春生提出了一个比合影更具意义的奖励计划:“如果他们能赢球,就每人送一张4月1日对抗赛当晚的比赛光碟!”这份特别的奖品果然像磁铁一样吸引着队员们的心,因为球员们不少远在外省的亲朋好友收看不了转播,如果有这样一张光碟,他们就可以拿回家与家人和亲朋好友仔细回味这场比赛的点点滴滴了。本报记者杨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