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保险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10:22 大洋网-广州日报

  友邦

  重疾险案延迟开庭

  本报讯(记者吴倩)国内首例保险合同诉讼案“友邦重疾险案”日前传出变数。开庭日期由本月30日推迟至4月17日。

  据悉,该案审理程序的改变,是导致法院决定延期开庭的主要原因。案件从原定的“简易程序”改为“普通程序”,依据法律规定,后者需要更长的举证时间,双方举证截止时间已延长至4月11日。据了解,法院作出这样的调整是因为在受理此案后,发现该案社会影响较大,案情复杂。

  而针对此次重大疾病保险的风波,保监会人身险监管部制度处处长王治超日前代表保监会首次表态,澄清重疾险并非“只保死不保健康”,并表示,将尽快出台重疾险业务的标准。

  中国人寿

  拟设立养老险公司

  本报讯(记者吴倩)继公告将组建财产险公司后,日前,中国人寿股份有限公司在香港联合交易所发布公告宣布,该公司与中国人寿集团公司及中国人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已于3月21日订立发起人协议,据此协议,三家公司将共同担任发起人,在中国设立一家专业养老保险公司,开发养老保险业务。

  根据公告,即将设立的专业养老保险公司已定名为“中国人寿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在设立后将成为中国人寿股份有限公司的子公司。不过,公告称,此次订立的发起人协议以及该协议项下所载的交易还须取得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的批准。

  中美大都会人寿

  广东分公司昨开业

  本报讯(记者吴倩)中美大都会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昨日于广州正式开业。这是继去年重庆分公司开业后,中美大都会在中国的第二家分公司。在开业庆典上,中美大都会人寿董事总经理齐莱平透露,中美大都会刚刚获得了在辽宁省经营寿险的牌照。在“西进”、“南下”之后,“北上”发展“渤海湾”地区将是中美大都会下一个发展方向。

  据悉,为避免与竞争对手硬碰硬,公司将同时开辟个人营销、电话行销、银行保险和团险4种行销渠道,将成为广州首家“四条腿走路”的寿险公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