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乡村生态游,今春游得很惬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10:28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宁波晚报讯放鹞子、摸泥鳅、挖春笋、挑荠菜、烤番薯……昨天,宁波幸福苑学校的200多名学童,在鄞州天童南山景区乐了一回———今春,我市很多旅行社将生态游、乡村游等作为学生春游的主题。记者注意到,余姚四明山、河姆渡;鄞州五龙潭、天童南山、横街竹乡;镇海九龙湖;奉化滕头村;江北都市农业观光园区、慈城、保国寺;北仑九峰山;宁海野鹤湫、梁皇山、伍山石窟等近郊景区颇为热门。

  离市区最近的五龙潭生态风景区,每逢“双休日”,来自城里的学生与乡民们一起挖春笋、挑野菜、烤野味,干些从未干过的农活;而在余姚四明山丹山赤水景区、镇海九龙湖农家苑基地、鄞州湾底村天宫庄园等乡村旅游景点,中午时分,农家饭店里准备好了香喷喷的农家菜,学生们还可以和农家主妇一起烧农家菜、话家常,听农家讲那里的民俗故事。“从现在至下月中旬,每天都要接待一所小学的学生参观,这半个月已有2万多学生前来春游。”天童南山景区总经理史安福告诉记者。

  今年的生态游、乡村游,让来自城市的孩子们觉得新鲜万分。许多学生反映,以往春游目的地以公园、博物馆为主,除了看些干巴巴的文字说明、很少有其他有趣活动。今年的春游则有趣多了!(陈旭钦 潘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