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打抱不平被肇事车碾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10:35 南方新闻网

  打抱不平被肇事车碾死

  一小伙阻拦车祸肇事者逃走遇不幸,警方称此案涉及故意伤害正立案侦查

  本报讯(记者康海峰)“如果不是爱管闲事,他怎么会这样无辜地走了呢?”昨天上午,罗湖区交警大队门口,来自四川的朱先生神情悲伤。他称年仅21岁的外甥于3月21日在金

稻田路见一人货车司机撞伤路人后不负责任,就上前打抱不平,不想人货车司机开动汽车,将其外甥拖了上百米后碾死并逃离,两名好心市民飞车追赶10多分钟才将肇事车上人员拦住。目前,警方正对该案件立案侦查。

  在罗湖交警大队值班室,今年48岁的陈某介绍,本月21日下午2时30分左右,他骑单车从金稻田路正常行驶时,被一辆与其同向行驶的白色人货车右后车厢刮倒,左手臂受伤。陈某说,他受伤后,两男子下车搀扶起他,但听他说“要么赔点钱,要不就去医院检查”后,两男子返回车上欲离去。这时,一名操四川口音的小伙子跑了上来,一把抓住人货车右前门,要求车上人员必须把伤员的事情处理好了才能走。

  同在值班室作证的小谢告诉记者,上前“管闲事”的人是他的朋友,名叫张亮,21岁,当天他们和另两名朋友一同逛完商场,张亮最先发现不远处的车祸并率先跑上前去。紧随张亮上前的小谢说,随后,人货车突然开动,原本抓着门把的张亮双脚悬空,其间人货车上的两乘员轮番采用拳打、手抓等方式最终使张亮松手,“张亮像一片树叶落在了车轮底下。”

  事故现场附近,一名福建籍男子称,从人货车开动处到张亮落入车底遭碾压,整个路程有上百米,“尽管当时好多人大声喊叫‘碾着人了’,但人货车继续开”。随后,两名骑摩托车的男子驾车追赶肇事车,10多分钟后,他们追至福田保税区才将肇事车截停。

  罗湖区交警大队的陈警官向记者证实,确实是两名有正义感的市民将肇事车和车上人员擒获交由他们押回的。肇事车驾驶员姓兰,由于此案涉及故意伤害,已转交事发地派出所刑警队处理。

  (报料人:刘先生报料奖:100元)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