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40m2阁楼美丽变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10:36 南方日报

  邮来邮去

  好的方案是讨论修改出来的。为了寻找更贴心的装修方案,欢迎大家把您的家装平面图提供给本报,我们将请多名设计师同时为您进行设计和提供装修意见。也欢迎读者把装修中的问题与我们分享。电话:13535780888、83612807,邮件:cchina@126.com,传真:0757-82227572,请注明家装版小霞收。

  A阁楼档案

  主人:湖景苑张先生一家5口

  面积:240平方米左右

  装修主材:杉木板、抛光砖、实木地板、云石

  装修需求:父母只是偶尔来住,平时是一家休闲娱乐的场所。而阁楼面积比较大,梁比较多,装修起来有诸多难处。

  高手指点

  阁楼装修如何利用空间?

  ●熊贻龙广东南海东鹏装饰设计总监

  布线问题在埋电路的时候必须考虑得比较周到,比如应该注意预留空调线,否则改装起来会非常麻烦。需要注意的是现在普通电线首选2.5平方米的,空调线要4平方米以上,电线功率不足容易跳闸。

  隔热问题由于阁楼通常位于顶层,受阳光直射,会比较热,可以加上隔热顶或者铺上隔热层,防止阁楼变成“蒸笼”。

  储藏问题房子大了东西也会多起来,一般阁楼都要承担大部分储藏物存放的功能,如何尽量利用有效面积达到通风透气?屋顶人字倾斜的阁楼里,墙与地板交界的那一块地方如何利用非常重要。比如可以把那块三角形的区域放上开放式隔架,做成储物的空间。

  家具问题阁楼的家具一般由设计师量身定做。通常以小巧别致为主,家具首选简单线条、框架类型的家具,在局部,则可以配上颜色较鲜艳较跳跃的配饰或者一些趣味性比较强的家具。

  功能分区大阁楼因为面积大,首先要进行大的功能区定位,例如起居室、视听间、书房等。如果空间低可采用木地台。梁多的顶面处理较复杂,但这也是装饰设计重点。通常情况下,会建议多采用本色自然的木制材料装饰,例如用杉木包主梁,营造一种自然休闲的风格。或者参照陶艺家玛丽在英国迪恩森林中部的家,用油漆描绘出七彩的图案。接着,把隔墙打掉,使阁楼平向面积更开阔,在视觉上也要发挥结构本身的特点产生一种建筑的结构美,这种美需要与整个居室的格调相符合,使阁楼显得比较明亮通透。如果阁楼需要做成平顶,以局部吊顶为佳。

  本版撰文

  本报记者黄宇霞

  图:

  用油漆绘出七彩图案会使阁楼显得更加温馨。资料图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