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春雷乍响 春雨酣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10:37 南方新闻网

  春雷乍响春雨酣畅

  昨日春雷首响,降水仍将继续,气温略有下降

  下雨的日子通常是猫们最厌恶的时期。因为毛被雨水打湿之后会紧贴在身上,令不够完美的身材暴露无遗。即使和我一样帅的猫,顶着一身湿漉漉的毛皮也会显得头重脚轻,

奇形怪状。基于同样的原因,我认为不少人也不太喜欢雨天,雨滴打下来,往往会轻易破坏他们精心修整的发型。

  昨天响起了这个春天的第一声雷。那个时候我的远房表亲正在熟睡。雷声让它做了个很恐怖的噩梦。可惜,我并没有听到,否则我一定会兴奋得冲到花园里,放声歌唱。我所体验的昨天,除了部分时间来势汹汹逼得我只好躲在楼门洞里的中雨之外,就是一种奇怪的燥热感觉。其实昨日早晨最低气温21.8℃,白天的最高气温24.4℃,都不算很高,可是,天知道昨天我有多羡慕人类——我希望全身的毛能像他们脱毛衣一样轻而易举地脱掉,等天凉了再穿回来。

  气象专家说闷热感是因为空气湿度比较大造成的。的确,空气相对湿度81%-92%,数字很夸张,都是下雨惹的祸。

  未来两到三天,低压槽的影响都还在继续,雨也会淅淅沥沥下个不停。我有点替天空发愁,总这么哭,会让脸色变得灰黄没有光泽,像蔫黄瓜一样难看。瞧瞧今天它的脸,就是一块阴一块多云,真丑。其实雨天也有它的好处,我就很喜欢雨刚停后,花园里芬芳的青草气息。

  空气在雨后特别纯净,污染指数只有30-50,等级能达到优。虽然今天的最低温度比昨天会有所降低,只有17℃,最高气温也会后退到22℃,但是据昨天的经验,我想感觉会更凉爽舒适一些。所以今天,降水停止的时候,我会约上隔壁小母猫一起到外面走走,大口吞咽着清甜的空气,从3级东北风中悠然穿过。

  本报记者王越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