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辽宁省将取消民办公助学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11:12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3月24日电(叶枫)辽宁省教育厅常务副厅长李树森23日说“将来只有两类学校,即民办和公立。”这意味着,辽宁将全面取消民办公助学校。一大批民办公助学校将面临新选择--符合民办条件的转成民办,不符合民办条件的转成公立。

  李树森是在解决“上学难”新闻发布会上说这番话的。他表示,民办公助学校是一种过渡时期的做法,现在要让它们试行独立。

  清理整顿民办公助学校是解决上学难的措施之一,李树森表示,如果民办公助学校转成公立,就不允许择校,其电脑派位招收学生方法也要变成按照就近就地原则招收学生。李树森还强调,小学升初中肯定不会考试。

  民办公助学校的收费一直是社会反响强烈的问题。一些专家认为,一些民办公助学校体制不完善、不规范,致使收费标准不统一,名为民办公助学校其实按照公办收费,增加了学生家长的经济负担,助长了腐败之风,因而民办公助学校应予以取消。(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