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苏宁终结“白色”家电时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11:33 信息时报

  时报记者刘莉通讯员席萌

  传统意义上的白电主要包括空调、冰箱、洗衣机几大类产品,长期以来,白色都是冰箱、洗衣机等白家电的主打色。去年12月份苏宁在全国举行彩板空调推广月,率先掀起了渠道对白家电的“彩色革命”。本周,苏宁又有大手笔,将在全国举行大规模的彩板冰箱节。业内人士认为,苏宁此举意图全面终结中国“白色”家电时代,引领白家电彩色潮流。

  彩板冰箱“入侵”抢占40%市场

  “现在在我们的商场销售的冰箱中,彩板系列已经占据了40%的份额。”苏宁电器冰洗事业部负责人向记者介绍。由于美观、实用、使用频率最高的原因,冰箱也有“立式橱柜”的美誉。放置于厨房的冰箱不但要实现保鲜、节能的功能,而且在色彩与外形上也要与厨房的整体风格相统一。

  据国内权威机构在一级市场的调查显示,冰箱外形设计作为购买主要因素之一的选择率已经达到41.1%,仅次于产品功能。冰箱的外观从单纯的白色为主逐渐过渡到了红黄蓝等多彩外观设计。为了证明色彩的多样,苏宁冰洗事业部负责人列举出了此次蓝色空间推广周中的部分产品,仅蓝色系列的就有深蓝色的海尔、宝蓝色的新飞、粉蓝色的美菱、宝石蓝的三星、LG等品牌的冰箱。

  彩板更符合家居设计理念

  “我家十几年前买的冰箱已经是绿色的了,原来我的父母还挺有眼光!”记者在苏宁电器商场冰箱柜台看到一位顾客自得地对营业员说。但是营业员很快却给予了纠正,以前的绿色冰箱都是在外壳上刷的有色漆,易脱落,也不环保,而现在的色彩是各种特制的面板,在材质、手感、外观等方面都表现不错。就连一些小细节也处理的很到位。

  冰洗事业部负责人介绍,从现代家居设计理念来看,房间的设计除了水电气的密闭设计、瓷砖、地砖和地板的选择以及家具的购买之外,其重中之重就是家用电器的选择。该负责人表示,为了使家庭色调搭配更和谐,很快就出现了前卫时尚的金属拉丝面板、弧形面板、镜面外观以及平板化等多种不同的冰箱设计理念。简洁、明快、富有现代气息,彰显用户的不俗品位成为冰箱的重要作用。

  推广月投入2000万元

  本周开始,苏宁联合西门子、松下、三星、LG、伊莱克斯、海尔、海信、新飞、美菱、小天鹅等品牌举行以“精·彩”生活为主题的苏宁电器彩板冰箱大型推广月,上百款彩板、变频冰箱型号将分别以“蓝色空间”、“红色地带”和“终极彩板”为主题分三周在苏宁300多家门店进行集中展示促销,店堂布置也将以每周的主题色做基调,同时还在部分店面设置了样板间,充分展示彩板冰箱和现代厨房合理搭配的完美效果。

  同时,苏宁还将按照冰箱价位、容量、性能把参与活动的彩板冰箱分为单身贵族冰箱、新婚夫妇冰箱、三口之间冰箱、大房冰箱、经济房冰箱,并贴上相关标贴,便于相关目标消费者的便利选取。

  当然价格让利也是必不可少的,在为期三周的推广月期间苏宁将联合冰箱厂家投入2000万元采取返现、返券、直降、赠礼等手段反馈给消费者,以全力推行冰箱的彩色革命最终引导整个白电行业进入“彩色时代”。

  相关链接

  时尚冰箱关键词:彩板、变频

  如果说彩板是时尚的代名词,那么变频就是科技的诠释者,两者结合才能成就内外兼修的高品质冰箱。据苏宁白电负责人介绍,区分冰箱层次的标准主要是省电、低噪、环保、变频几个方面。

  仅变频一方面而言,海尔冰箱通过采用宇航变频技术,成就“厚度一半,省电一半”的理想;新兴势力海信冰箱则推出矢量变频技术,宣称该变频技术比普通变频技术效率提高3%,能耗降低3%,噪音降低至少6个分贝。而LG三门冰箱打破传统的只有两个温区的模式,在冷冻区与冷藏区之间特设独立变温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