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市创模达标指标增加5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11:39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黄颖通讯员环保宣)我市把创模达标整改工作列入各级党政“一把手工程”,确保年底前如期顺利通过国家环保模范城市的复查。记者近日从环保部门获悉,目前全市创模达标指标已由原来的18项增至23项。

  2005年初被亮“黄牌”以来,我市把创模达标整改工作列入各级党政环境保护责任考核,制定实施责任追究制度,着力推进新建城区创模工作。为确保年底前如期顺利通过国

家环保模范城市的复查,今年我市更是把创模达标整改工作列入各级党政“一把手工程”。在日前召开的全市创模达标整改工作会议上,市领导表示,凡未完成创模达标重点工程建设项目和创模达标主要整治任务年度计划的,其党政领导班子和党政一把手当年的环境保护责任考核结果评为不合格,并依照监察部、国家环保总局的《环境保护违法违纪行为处分暂行规定》进行处理。

  据了解,目前全市创模达标指标已由原来的18项增至23项。新增的达标项目包括经济持续增长率、烟尘控制区覆盖率、环境噪声达标区覆盖率等项目。目前汕头市烟尘控制区总面积506.07平方公里,比2004年新增近150平方公里,建成区烟尘控制区覆盖率达到了100%;噪声达标区总面积128.91平方公里,比2004年新增33.19平方公里,覆盖率达到81.40%。

  目前我市各区创模达标整改工作进展良好。澄海区基础设施建设走上快车道,清源水质净化厂已完成厂区土建工程,预计上半年可以建成运行。采用BOT方式建设的垃圾焚烧发电厂计划于上半年开工建设。针对区域产业特点开展的印染、电镀、造纸等专项整治也取得明显成效,重点污染源基本实现全面达标。潮阳区疏堵结合整治贵屿镇拆解业污染。潮南区规划建设大南山省级森林公园,建立了3个自然保护区、8个省级生态示范村 园 。潮阳污水处理厂、潮南两英污水处理厂、峡山污水处理厂均已进入招标或建设阶段,潮阳、潮南的两个垃圾卫生填埋场也落实了选址。

  (责任编辑:林伟练、许少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