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晚谈:诚信是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12:23 今晚报

  胡锦涛总书记“八荣八耻”重要论述,言简意赅,通俗易懂,意义深远。近日,看到一项调查结果,并结合深入学习“八荣八耻”重要论述,对其中“诚实守信为荣,损人利己为耻”感触颇深。

  某知名财富排行机构对全国一百位成功企业家、成功人士开展的一次专项话题调查显示,有九成被访者认为,自己事业成功最关键因素源于诚信。他们看重合作伙伴、部下的

品格同样是诚实守信精神。一位大型企业的CEO这样说:一个人的成功其实包涵多种因素,诚信、经营头脑、执着敬业等等。但如果失去诚信这个根基,其他方面纵然出色,事业发展也只是暂时的,最终不会发展壮大。做个比喻,诚信就是“1”,其它是“0”,没有了“1”,一切都是“0”。

  孔子说:“民无信不立。”《孟子》里说:“诚者,天之道也,思诚者,人之道也。”他们把诚信誉为人类社会最高道德范畴。诚信是立身处世之本,它不仅是一个人最基本的道德品质,更是我国经济建设的精神基础与保障。

  诚信是金。有了诚信,就有了彼此信任,就有了真诚沟通的基础和桥梁。试想, 谁愿与只是“胡诌”、瞎“忽悠”、心口不一的人共事?哪个单位会与不讲信用者长久合作?一句话,要想取信于人,自己须先讲信用。否则朋友会越来越少,合作伙伴会越发疏远,最终只能成为“孤家寡人”、“孤军奋战”、“孤掌难鸣”,感受不到事业成功的欢愉。

  诚信是金。让我们人人讲诚信,处处讲诚信。让诚信伴随我们终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