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黑网吧隐身居民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12:32 新闻晚报

  十多家没有营业执照且24小时开放的黑网吧藏身在漕宝路虹漕路毛家塘内的居民房里,每个网吧大约只有十来平方米,紧紧地摆放着十几台电脑,室内环境糟糕,而令人担忧的是,在里面上网的有相当一部分是附近上学的中小学学生。

  网吧藏身居民房

  毛家塘的结构类似于一个大市场,从一扇大门进去,里面挤挤挨挨着一片低矮的房屋,右边是一排小店面,后面则是一片低矮的居民房,也就是黑网吧所在地。

  在一家卖电话卡的小店里,记者看到玻璃柜台上贴着一块两个巴掌大小、写有“网吧”两字的小牌子,牌子很简陋,是用展开的烟盒纸剪成的,简单地插在柜台玻璃的里侧。据知情人说,如果有人来检查,店主们就把牌子收起来。

  柜台里一名中年男子见记者盯着牌子看,主动问记者是否要上网,一个小时一块五,还有摄像头。

  记者点头后,店主带记者从柜台边的过道进入里面的房子,推开一扇小木门,里面是只能容下一张单人床的空间,却紧紧摆着九台电脑。

  室内环境脏乱差

  出了这个网吧,在一个电话吧门口记者又看到“网吧”牌子,这个牌子比先前那张稍大一些,上面写着“24小时营业网吧,每小时一块五,包夜七块。”

  记者进入这个黑网吧,和先前的那个黑网吧没什么区别,十来台的破旧电脑挨着墙壁摆在大约10平方米不到的小屋子里,除了电脑屏幕发出的光,房间里没有任何照明物,墙上的窗户被蒙上又黑又厚的“纱窗”,唯一的进出口承担着通风的重任。

  每台电脑上面都堆积了一层厚厚的灰尘,电脑和桌椅都很破旧。在这里每个人的占地面积只有一张凳子的大小,非常拥挤,再加上有的上网者在里面抽烟,室内的空气非常混浊。在里面呆了半个小时后,记者头晕、恶心,明显感觉缺氧。

  学生逃学玩游戏

  毛家塘的房屋比较破旧,主要住户都是外地来沪的务工者,没有工作时就泡在这些黑网吧里打发时间。

  记者昨天在网吧中看见几名少年,他们身着校服、背着书包,凑在一起打游戏,而当时还未到放学时间。

  附近居民林女士说,他们都是附近学校的学生,她经常看到他们背着书包在上课时间到黑网吧上网,每天傍晚放学以后到这里上网玩游戏的学生更多,第一是因为这里的网费便宜;第二是因为黑网吧上网是不用任何证件的,即使是未成年也没关系,黑网吧只认钱不认人;第三是因为黑网吧地点隐蔽,家长很难找到。

  林女士说有的孩子到黑网吧上网,家长由于找不到,没有证据也无法对他们进行教育,既担心又苦恼。

  线索提供者获奖100元作者:□晚报 何易 柳丹 陶云生摄影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