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火热唐杜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12:32 新闻晚报

  有一段时间,非常喜欢印度菜,喜欢咖喱的香味。上海也有很多印度餐厅,各有各的特色。咖喱菜也在很多中餐馆的菜单中出现,飞饼更是满天飞。

  前两天,到JW万豪酒店吃自助餐,在拿着盘子满场找东西吃的时候,竟然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他就是印度厨师Devkishan。他是最早到上海做印度菜的厨师之一,曾经也有过交谈,有一段话记得很牢:“我的烹饪风格不拘泥于传统,而是选择来自印度各地的美食,

既有健康的乡村风格,也有贵族风俗菜式。我希望能与上海本地的客人分享印度美食的多样性,希望他们能从中找出一些有趣和喜欢的菜肴。”

  久违的人,久违的菜,这次他是到酒店做一场印度美食节。和以前相比,除了很多传统的印度菜以外,更有一些特别的东西呈现。

  一直很喜欢用唐杜里做出来的烤菜,唐杜里其实和我们的烤鸭炉和做大饼的烘炉有点接近,以前接触时,据说做唐杜里的泥土必须是用印度当地的,当时还真有点信以为真,后来经过点拨后,才知道上当了。

  这次美食节中,用唐杜里做出的烤鱼块还真的不错,相信在印度不用鲳鱼,但在这里被腌制过的鲳鱼经过火热唐杜里烤制,外表脆脆,散发着咖喱的阵阵香味,里面肉质鲜嫩无比,趁热吃。

  唐杜里烤鸡也是很传统的一道印度菜,当地叫烤春鸡,有些饭店的春鸡是红色的,但Devkishan做的却是桔黄色的,很漂亮。味道和烤鱼有区别,烤鱼外表有腌料的味道,里面是鲳鱼本味,而鸡肉里腌料的味道已经完全深入。

  用唐杜里烤出来的印度“葱油饼”有点意思,蘸点咖喱也别有一番风味。说到咖喱,咖喱牛肉是必须要吃的印度菜,这边是用红黑咖喱混用,口味更加独特,牛肉吃光了后,把剩下的咖喱拌拌米饭非常好吃。不过拌饭有专门的拌饭咖喱,里面有一粒粒的绿豆,混在饭里,在浓郁的咖喱味后,凸现的是淡淡的绿豆清香。

  平时吃东西时不喜欢吃果汁,但有一款叫芒果酸奶的饮料也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喝了两杯。

  虽然是印度美食节,但平时自助餐里的常规东西依然还有。一直说自助餐要到酒店里去吃,东西新鲜,尤其是海鲜和甜品,去了之后就知道什么是物有所值。

  备注:每日午餐和晚餐自助餐上午11:30至下午2:30及晚间5:30至10:30供应,午餐每位人民币178元,晚餐每位228元。周日早午餐,每位人民币418元。(加15%服务费)

  4月22日上午10:00至午间12:00,于上海JW万豪酒店5楼宴会厅厨房举办的烹饪班,每位净价人民币298元,含一张万豪咖啡厅自助午餐券。可向拥有20余年从业经验的印度厨师Devkishan学习两招。

  ■店名:上海JW万豪酒店 地址:南京西路399号38楼(黄陂北路口)电话:53594969作者:□撰文摄影 番茄蛋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