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与“百花仙子”相约在春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14:45 新民晚报

  

与“百花仙子”相约在春天
与“百花仙子”相约在春天
与“百花仙子”相约在春天
与“百花仙子”相约在春天

  本报记者沈敏岚文

  春天到了,你是否想到都市森林里约会“百花仙子”?第五届都市森林百花展正等着你来到国家级森林公园——共青森林公园,与百花相约共享浪漫春色。

  既然是森林里的百花展,以森林为背景成为第五届都市森林百花展的最大特色,林间有花,自然式花境和流线型的花带沿着森林走,让游人尽享森林赏花的自然野趣。不论是成片从荷兰引进的40多个品种的郁金香,还是串串花朵似金条、俗称黄金条的金黄色连翘,都布置在大片森林的边缘、人工湿地的四周、宁静似镜面的湖畔边。高大挺拔的水杉林脚下也开满了紫色的二月兰,这种已落户都市森林三四年的花卉,在乍暖还寒的早春时节就开始展露笑容,一直能盛开到暖洋洋的4月,花期长达2个月。

  本届百花展从国外引种了不少新品种,如香彩雀、龙面花、蛾蝶花、观赏谷子、美女婴等等,而花展期间,共青森林公园里“当家”花卉樱花、茶花、杜鹃、红叶李、桃花、海棠花等也将相继盛开。栩栩如生的3个立体景点全部用鲜花布置而成,鲜花搭起的八爪鱼、大树先生、蜗牛配以大片的郁金香组成“卡通地带”景点;位于金三角区,以自然树林为背景,利用水车、木桥、风车等充满田园气息的小品巧妙布置成百花丛中的“家乡”景点;各色组合盆栽组成了一个“花艺组合区”。

  遍地盛开的二月兰赏心悦目

  花毛茛娇柔如处子

  红色茶花色彩浓烈

  清新雅致的红叶李

  本报记者周铭鲁实习生刘大器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