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这费那费,统统归入报名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14:50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姚阿民)去年以来,上海市教育考试院把“实施阳光工程,服务广大考生”作为巩固扩大先进性教育活动、建立完善先进性建设长效机制的实际步骤,在各项工作中努力落实科学发展观,陆续推出了一系列服务社会、利民便民的招考新举措。市教育考试院党委书记、院长李瑞阳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年将继续为考生多做实事,使考生得到更多的实惠。

  按照市教委的决定,从去年的中考开始,所有参加上海市中等学校高中阶段招生考试的考生免交报名考试费128元,15万初中毕业生家庭实际减少1920万元的开支。今年即将参加中考的12万左右初中毕业生也得益于这一政策。

  为了更好地服务考生,市教育考试院与新民晚报联手,出版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及填报志愿指导专刊,免费发放给全市20万高三考生和部分高二学生,深受广大考生和家长的欢迎。今年,市教育考试院和新民晚报将继续做好这一工作,让考生得益、家长满意。

  在电信168声讯台的支持下,从去年起,上海在全国率先实行高考等升学类考试成绩声讯电话查询免收声讯费,所有参加上海市普通高校秋季招生考试的考生,以及参加成人高考、“三校生”普通高考、春季高考及外语口试的考生,都可以通过168教育声讯电话查询考试成绩,免收声讯电话费,查询不限次数。

  李瑞阳介绍说,原来每年高考,每个考生除交纳报名、考试费外,还另外向相关服务单位交纳成绩单快递费10元、电子信息采集和数码拍照费20元。为了方便考生,今年经市教育、财政、物价部门批准,归并各类费用到高考报名费中,不再另行收取成绩快递、电子信息采集、拍摄数码照片等费用。每个考生报考费用总额比往年少交19元。既为考生免去了多次交费的麻烦,又减少了考生的支出。更重要的是收费归纳到一个渠道,保证了考生的利益不受侵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