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沼泽里救出少年三英雄全成泥人 三位英雄救人后悄然离去,少年的家长多方打听也未找到恩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15:41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本报驻马店讯昨日上午7时许,从沼泽里被救出的胡志豪同学经抢救终于脱离生命危险。同时,小志豪的家人仍在四处寻找跳进沼泽救出小志豪的3位路人。

  现年14岁的小志豪是上蔡县蔡都镇一小五年级学生。蔡都镇一小西侧,有一个近4亩大的沼泽坑。3月21日傍晚6时30分许,在沼泽坑处玩耍的小志豪不慎陷进了沼泽里。腥臭的稀泥很快埋到了小志豪的脖颈处,小志豪本能地高呼:“救命——”

  听到呼救声,一中年男子跑了过来,来不及脱鞋就冲进了沼泽坑。小志豪距岸边30多米,这位中年男子挪动到距小志豪还有六七米远时,稀泥已埋到了其胸部,他再也无法继续往前挪动。岸边的人越聚越多,小志豪和救他的那位中年男子还在慢慢往下陷。“待在那里,不要动!”岸上一男青年边喊边跳了下去。待沼泽埋到其腰部时,他转身向岸上喊道:“找绳子,打120!”

  两三分钟后,稀泥已埋到了小志豪的额头处,情况万分危急。“绳来了,绳来了!”一大嫂抱着一盘粗绳刚跑到岸边。一青年男子夺过绳子,跳进沼泽坑奋力向里面挪动。待沼泽埋到其大腿处时,他停下来用力向前方抛绳子,里面的那两位救人男子相继接到了粗绳。距小志豪最近的那位中年男子紧接着向小志豪抛了十多次绳子,头顶已被埋没双手还在沼泽表面乱抓的小志豪终于抓着了绳子。岸上的20多人一起往外拽绳,沼泽中救人的3位男子和小志豪相继被拉到岸边。上岸后,救人的3位男子浑身都是腥臭的稀泥,全都成了泥人。

  小志豪被抬上岸后,120急救车已及时赶到。待急救车呼叫着走远后,人们才发现满身稀泥的3位救人者都不见了踪影。

  23日下午6时,记者在上蔡县人民医院内科病房见到了小志豪的妈妈董春蕾。董春蕾含泪告诉记者,连日来,全家人到处打听,至今还未找到那3位救人英雄。董春蕾说,她全家将会继续努力,直到找到小志豪的3位救命恩人为止。

  □首席记者李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