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长沙经开区重奖促工业发展 品牌奖在全省首次实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15:59 红网

  

长沙经开区重奖促工业发展品牌奖在全省首次实行

  长沙经开区重奖工业企业,创新将获重奖。图为园区内LG彩管生产线。(资料图片)

  红网长沙3月24日讯(记者 冯钧 通讯员 王璎)科技是生产力。品牌也是生产力。

今天,国家级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内的所有企业负责人收到了长沙经开区《关于加快工业经济发展的奖励办法》的红头文件。税收入经开区的工业企业今后只要在技术创新,科技进步上有所成就,就可以获得经开区管委会的奖励。同时,区内的工业企业获得了名优产品称号的,也会获重奖。开发园区重奖区内企业创名牌,这在全国都比较罕见。

  奖励政策加鞭企业

  “根据我国加入WTO的承诺,今年11月,我国将向全球扩大开放领域,所有中外企业一视同仁地享受‘国民待遇’,市场竞争日趋激烈。面对这些困难和压力,需要我们进一步理清思路,加大工作力度,推进全区经济健康快速发展。”长沙经开区管委会主任文树勋说。在这种背景下,长沙经开区出台了加快工业经济发展的奖励办法。

  培养自主研发

  奖励办法设立的“科技奖”规定,凡是新获得国家级工程中心(技术中心、研发中心或重点实验室)授牌的企业,一次性给予30万元的奖励;凡新获得省级工程中心(技术中心、研发中心或重点实验室)授牌企业,一次性给予10万元奖励;获得市级工程中心授牌企业,国家级、省级和市级科技进步奖的企业都将获得奖励。科技进步奖奖金奖给项目承担人,其中主要研发人员不低于50%。

  文树勋说:“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一方面要善于引进智力资源、技术许可等形式,迅速提高企业技术能力;另一方面应引导企业注重对先进技术消化吸收的同时,注重企业自主研发能力的培养。通过自主创新,掌握核心技术,形成企业强大的竞争力和发展后劲。”而设立“科技奖”是经开区引导园内企业自主创新的重要举措。

  “品牌奖”开先河

  奖励办法还设立了“品牌奖”。长沙经开区管委会对新荣获中国驰名商标、中国名牌产品称号的企业一次性奖励30万元,对新荣获国家免检产品称号的企业一次性奖励10万元;对新荣获省名牌产品、省著名商标称号的企业一次性奖励5万元。此外,荣获国家、省级优秀新产品称号的企业每个产品将分别奖励3万元、2万元。

  “这个政策在湖南省其他的开发园区实施过。就是在全国,开发园实行这样的政策也很少见。”长沙经开区有关负责人说。

  除了设立了科技奖和品牌奖,长沙经开区还设立了以销售收入和税收来作为评判标准的“台阶奖”和“税收贡献奖”,形成了完善的促进园区工业经济发展的激励机制。

稿源:红网 作者:冯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