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石景山区法院审理102件房屋拆迁合同大串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18: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4日电从20日至23日一连4天,北京市石景山区法院公开审理了一起房屋拆迁合同大串案。这是北京市第一中级法院指定该院审理的一复杂大案,原告海淀区悦秀园小区的102位居民起诉其房地产开发商、村委会、乡政府等在拆迁补偿安置过程中非法多收安置用房房款,并诉求其给予办理产权证。

  原告王贺元等人原系海淀区东升乡小营大队村民,在其诉状中称,1995年北京市人

民政府下达批复征用小营大队菜地、粮田地、宅基地等共47公顷,其中商品房部分按政策办理土地有偿使用手续,将小营大队1243户农业户口转为非农业户口,其中746名劳动力由海淀区政府组织有关部门负责安排工作。

  2000年,本案的102位原告搬入拆迁安置房,第一被告北京阳光房地产综合开发公司承诺在二年内办理完安置房产权证,但时至今日仍无着落。而原告发现四被告——北京阳光房地产综合开发公司、北京市海淀区鲲鹏农工商公司、北京市海淀区东升乡小营村委会、北京市海淀区东升乡人民政府在拆迁补偿安置过程中恶意串通,违反政策和法规,非法多收安置用房房款。经原告多次追索,拒不退还。故诉至法院,请求四被告立即给原告办理安置房产权证、立即退还违法侵占原告的房款,并负连带责任,承担诉讼费用。

  据受理此案的石景山法院介绍,本案的原、被告双方矛盾十分尖锐,原告方有过百人集体上访的历史,而被告方又包括乡人民政府和村委会。法院对此案高度重视,本周已连续四天统一开庭审理,并将统一宣判。目前,此案仍在紧张审理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