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反对党逼他信48小时内下台“消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00:48 青年参考
本报主笔 邱永峥

  3月20日早晨,泰国一名精神病男子潜入曼谷市中心著名的“四面佛”寺,用铁锤击毁“四面佛”,竟然引起了泰国政坛的又一轮风波。

  神秘男子砸“四面佛” 两清洁工被控谋杀

  据《曼谷邮报》报道,当地时间20日凌晨1时,27岁的帕克狄普波尔潜入曼谷闹市中

心的四面佛寺内,拿起铁锤猛力向佛像击打,佛像应声裂开!一名卖花环的小贩看得目瞪口呆。事后,他向记者描述说:“我看到那个男的站在佛像的地基上,举起铁锤猛力敲下,击碎整个佛像,佛像头部倒到地上,只剩半条腿和佛像底座。”

  当时正好路过的一名出租车司机告诉记者说:“那个卖花的贩子发现佛像被捣毁后尖叫起来,然后就看到三四名清洁工从寺内合力拖出一个男的,疯狂地殴打他,警方来到时那个男的已经昏迷不醒了。”

  帕克狄普波尔被送到医院后死亡。两名道路清洁工人遭警方逮捕,并被控谋杀罪。据称,两名清洁工已经承认他们是杀了人,但还有其他的人参加。据警方初步调查,帕克狄普波尔过去10年有多次进出精神病院的记录。

  占星师说此乃凶兆 泰国将有血光之灾

  事件发生后,泰国看守总理他信的家庭占星师声称,“四面佛”的捣毁象征着他信如不在3月29日前退任,泰国将出现流血事件!

  众所周知,他信对家庭占星师相当信任。去年年底,他信在参加完韩国釜山的亚太经合组织会议后,乘机回国途中告诉机上记者,由于“星运”不佳,在2005年剩下的时间内他不再接受任何采访。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他信果真如他所言没再接受记者的采访。

  不只是占星师,其他民众也认为这不吉利。来自美国的一名50岁柬埔寨裔游客表示:“糟透了,这可能会带来厄运。”

  反对派发最后通牒 逼他信下台“消灾”

  他信得知这一事件后表示,将尽快重建佛寺。他说:“这是一精神病人所为,文化部将重新修建佛寺,不会再有同样事情发生。”泰国副总理兼文化部长素拉革巡视现场后,下令一个月内重建佛像,并称会尽量用原先佛像的碎片。

  巧合的是,他信的大麻烦马上就来了:21日晚,他信最大的对手——反对党人民民主联盟宣布,给他信48小时决定是否辞职,否则的话将会有他信“好看的”。

  21日,他信所领导的泰爱泰党和主要对手同意会面。但在3小时谈判会议结束后,政府与反对派阵营未能达成任何协议。

  与此同时,数千名反对派示威者在曼谷市商业中心,向支持总理他信的各家公司发起抗议,导致当地交通瘫痪。示威者其后又前往新加坡大使馆门外示威,抗议他信家族将旗下电信公司的股权以19亿美元出售给新加坡国有投资公司淡马锡。

  参考辞典

  泰国“四面佛”

  “四面佛”位于曼谷凯悦酒店旁,每天有来自亚洲各地的信众前来朝拜,人们相信“四面佛”有求必应,因此香火鼎盛。信奉“四面佛”的人们认为四面佛的佛龄已有了100天年,四面、八手、各种神器让她掌握了人间的富贵,拥有至高无上的法力。

  到神坛来祭拜四面佛祖的人,男女老幼、贫富贵贱都有。中国香港、台湾等地的影视明星、商界豪杰也是四面佛的忠实信徒,专程坐飞机前往膜拜者不曾间断。美国总统布什2003年访问泰国时也曾前往该处参观。

  (资料来源:泰国国家旅游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