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鼓励“八荣” 制约“八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01:25 时代商报

  时代商报讯(记者 秦巍) 3月24日上午,我省召开全省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座谈会。会议提出,要把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作为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辽宁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要建立长效机制,对“八荣”的行为给予鼓励,对“八耻”的现象加以制约,逐步把社会主义荣辱观宣传教育内容纳入市民公约、乡规民约、职业规范、学生守则等规范当中,纳入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的评选标准当中。

  我省宣传、文化、新闻、高校、工会、共青团等部门的领导出席了座谈会。

  会议认为,胡锦涛总书记关于“八荣八耻”的重要论述,阐述了社会主义荣辱观的内涵,是马克思主义道德观的精辟概括和最新发展,是新时期社会主义道德的系统总结和凝炼升华,是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观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们进一步推进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指导方针。要广泛宣传,深入教育,使社会主义荣辱观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机关学校企事业单位都要组织开展“八荣八耻”社会主义荣辱观的宣传学习活动,切实做好进校园、进教材、进课堂工作,积极营造浓厚的舆论范围和文化环境,省市新闻媒体要充分发挥报刊、广播、电视和互联网等大众传媒的独特优势,运用言论评论、理论文章、通讯报道、专家访谈、群众讨论等形式宣传。

  在座谈中,大家结合工作实际,谈了开展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活动的体会和建议。要将社会主义荣辱观内容纳入今年上半年高校形势与政策课教材;以班级建设和宿舍文化建设为突破口,准备推进实施大学生新老生同寝制度,让高年级标兵和新生同吃同住,老生带新生,营造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的良好氛围。要规范文化市场管理,开展网吧专项治理和检查,打击盗版,加大对娱乐场所管理力度,鼓励网吧连锁经营,发展印刷制品连锁超市。将选拔一批劳动模范和先进人物大力宣传,引导职工树立信用意识,“识假、防假、打假”,维护社会经济秩序。新闻媒体将以宣传社会主义荣辱观为主线,多层次、立体地宣传“八荣八耻”。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形成强大的舆论氛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