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改革将挺进三大“深水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01:43 京华时报

  国家发改委主任马凯在经济体制改革工作会议上表示

  据新华社消息当前,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不利于发挥市场基础性作用、不利于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不利于构建和谐社会的体制机制障碍仍然存在,“十一五”期间国家将围绕消除这三大障碍,不断把改革引向深入。

  国家发改委主任马凯在2006年全国经济体制改革工作会议上表示,“十一五”期间,要抓住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努力使关系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重大体制改革取得突破性进展。

  ———围绕消除不利于发挥市场基础性作用的体制机制障碍深化改革。重点是改革行政管理体制、完善所有制结构、推进现代市场体系建设。

  ———围绕消除不利于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体制机制障碍深化改革。重点是财税、金融、价格等方面的改革。

  ———围绕消除不利于构建和谐社会的体制机制障碍深化改革。重点是推进就业、收入分配、社会保障制度和教育、卫生体制改革,建立有利于逐步改变城乡二元经济结构、有利于实现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的体制。马凯要求,各级发展改革部门要加强对各项改革的总体指导、统筹协调和综合配套,努力做到改革方案周密稳妥、工作推进深入细致、风险防范及时有效。

  ■相关新闻

  马凯称推进改革不动摇

  据新华社消息必须充分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基础性作用,必须着力转变政府职能、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国家发改委主任马凯昨天在2006年全国经济体制改革工作会议上表示,当前推进改革,关键是要做到这“两个必须”。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改革方向完全正确。我们要毫不动摇地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改革方向,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开放。”马凯明确表示。

  马凯强调,只有充分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基础性作用,才能使经济充满活力、富有效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