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恋爱不成 毁人名誉被判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02:05 江南时报

  本报讯(记者庄幼鹏通讯员沭法苑)向心仪的女老师求爱被拒绝后,感情走进死胡同的张某不思改过,反而写匿名信对女老师进行诽谤。近日,江苏沭阳法院就依法审结了这样一起侵犯名誉权纠纷案,依法判决被告张某以书面形式向原告赔礼道歉,并赔偿原告精神损害抚慰金2000元。

  青春靓丽的王某现是某私立中学高一老师,与被告张某系高中同学。张某在高中时

就对王某倾心不已,在大学阶段张某曾到王某的学校向王某表达爱意,但被王某拒绝。大学毕业后,王某因才貌出众被一所比较有名的私立中学聘用。

  2006年初的一天晚上,张某向王某再次表达爱意被拒绝后,遂决定对王某实施报复。策划多日后,在一天黑夜,张某乘人不备窜到王某所在学校,将捏造的王某与有妇之夫搞婚外恋致怀孕流产的数十份诽谤材料散发在多个教室之中。

  事情发生后,王某备受打击,整日惶惶不安,无法正常工作。虽有所怀疑,但因没有证据,只好默默忍受。几天之后,张某见没有发生什么较大的影响,故伎重演时被学校老师当场抓住。王某在张某被公安机关行政拘留后,也鼓起勇气一纸诉状将张某告上法庭。

  法院经审理认为,原告要求被告恢复名誉、消除影响、赔礼道歉的诉讼请求符合法律规定,予以支持。因原告的精神受到一定损害,原告要求被告赔偿的精神损害赔偿金的数额应结合被告的过错程度,遂判决支持了原告王某的诉讼请求。

  《江南时报》(2006年03月25日第十九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