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六旬老母为重病儿子捐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02:10 燕赵都市报

  

六旬老母为重病儿子捐肾

  捐肾手术前一天,任更会和儿子王立红互相安慰。田明/摄

  本报讯(记者杨佳薇 实习生徐红英)为了挽救儿子的生命,已经60岁的任更会毅然决定捐出自己的肾脏。昨日上午,刚刚与儿子配型成功的任更会露出了久违的笑容,激动地说

:“我不怕手术的意外,我就怕连这个唯一救他的机会都不给我。”任更会的儿子王立红今日将在石家庄市第一人民医院接受活体肾移植手术。

  任更会一家是无极石家庄村的普通村民,王立红今年32岁,有一双儿女,儿子刚刚一岁半,当货车司机的他几乎是家里经济的全部来源。据王立红的妻子席珍介绍,2005年10月下旬,身体一直很强壮的王立红突然病倒了,40多度的高烧不退,同时还伴有呕吐和贫血的现象,在村、县治疗数日不见起色。

  去年11月中旬,王立红被省二院确诊为肾衰竭,两个肾都失去了正常的功能。王立红当场就蒙了,上有老下有小的他根本无法面对这一切。

  “当时听到立红得了这样的病,我怎么也想不通,怎么就是他呢?他从小几乎就不用打针吃药,怎么就会得这样的病呢?”身为母亲的任更会闻听此讯更是心如刀绞。她哽咽着说,“就算砸锅卖铁要饭我也要给儿子治病。”

  可是,一次425元、一周两到三次的血液透析让王家即使砸锅卖铁也难以应付,短短几个月,东拼西凑的4万元全部花光了。高额的透析费用让王立红一度失去了治疗的愿望,“他也不说什么,就是说不想治疗了,我们知道是因为钱。”王立红的妻子席珍告诉记者。后来,听说别的村有人做过活体肾移植手术,在家人多次劝说下,王立红终于同意接受肾移植。

  姐姐、哥哥、父母都争着要给王立红捐肾,最后考虑到各人家里的情况,王立红心痛地勉强答应母亲为他捐肾,而任更会60岁的身体,一直是全家人的"心病"。"他们担心我,我倒是不担心,我虽然年龄大,但是身体不错,我就担心和立红的配型不成功,我就怕我救不了他。"任更会哽咽着说,"虽然明天就要手术了,但我只有高兴,没有担心,只希望我儿子能快点好起来。"

  据市一院泌尿外科的袁主任介绍,60岁对于捐肾者来说年龄是比较大,幸运的是,任更会的身体素质很好,而且妈妈和儿子的配型也很成功,这几天两人的身体状况也不错,因此,在多番讨论之后,决定在今日进行手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