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烈火中旧木床架起生命天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02:11 重庆晚报

  一张早被弃用、铺满灰尘的旧木床架,昨日为10多名住户架起了“救命天梯”——江北区大石坝一棚户租赁楼突起大火,浓烟很快封死楼道,未及撤离的10余住户被困阳台。生死关头,这张旧床架将该楼与邻楼的阳台相连。借助“救命天梯”,众人安全脱险。

  该租赁楼系大庆村黑院墙社24号,地处棚户区。3楼租赁户雷小姐称,9时40分左右,仍在睡觉的她被满屋浓烟呛醒。她出门看见,浓烟已将仅容两人并行的狭窄楼道灌满,全

楼人都在仓促逃命,她刚捂鼻冲下楼,烈火就将底楼楼道封死。

  27号楼与着火的24号楼相距约3米。该楼2-1租赁户郑汝兵称,起火不久他就发现对面3楼阳台边站了两男一女,正急得团团转。其中一男子说,他们得知火情较晚,现楼道被烟封死,他们连冲几次都被呛了回来。该男子说完就爬上阳台,准备凌空跳到郑家阳台。

  “太冒险了,找一下屋里有没有梯子?”郑汝兵想出主意。几人赶紧回屋,梯子没找着,却抬来一张早被弃用、约3米长的旧木床架。“天梯”很快架好,为防床架滑动,郑汝兵冒着浓烟在旁固定。

  “天梯”毕竟隔地六七米高,几人通过时均胆战心惊。其中女住户脱险后便双脚发软,在阳台边俯视地面连称“好骇人”。若非逃命,她断不敢爬此天梯。

  3人脱险后,起火房2楼阳台又挤10多人。据受困居民房先生事后告诉记者,他们决定依葫芦画瓢,仍用这张床架建“天梯”。由于地形特殊,床架不能架至郑家,但可架至对面40号2楼阳台。在40号楼众居民的帮助下,“天梯”再次架起,10余人依次脱险。

  事发后,长安厂消防队和市消防特勤一中队先后赶来,花了1个多小时才扑灭大火。记者现场看见,该租赁楼底楼3间房被悉数烧毁,邻楼墙身也被熏黑。房主姓冉,该楼住有20多家租赁户。现场民警称,此处属城乡结合部,违规建房、用火等现象严重,政府部门曾整顿多次,收效甚微。

  据悉,火灾未有人员伤亡,消防部门已介入事故调查。

  记者朱亮实习生郭炯网络编辑:孔祥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