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带母上学感动古稀英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02:39 舜网-济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 刘文忠 通讯员 马光仁 谢新玲)春风和煦送温暖,雷锋精神进家门。23日中午,本报多次报道的英模、长清区归德镇薛庄村古稀老人刘成德带着老伴的叮嘱,来到长清高校科技园,看望本报关注的贫困大学生何丽娟,并鼓励她勇敢战胜困难,好好学习,为国成才。

  何丽娟带母求学的经历本报报道后,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刘成德老人得知这一

消息后,被深深地触动了,和老伴一致表示,一定要帮助这个可怜的孩子。23日上午10点左右,骑自行车、坐公交车、打出租,老人几经辗转,来到何丽娟的学校。考虑到何丽娟白天功课紧,老人一直等到下午1点多才赶到何丽娟家中。

  一个是年满七旬的白发老翁,曾经受到过雷锋的激励,40多年来以自己的实际行动,默默践行着雷锋精神;一个是青春少女,饱受着生活的折磨但孝心无限,自强不息。当两人见面后,都被对方的举动深深地感动了。

  老人仔细询问了何丽娟母亲的身体状况,并告诉小丽娟要经常帮母亲按摩,以减轻脑血栓的症状。得知因为家里没了煤气,小丽娟的母亲直到下午1点半才吃上午饭,丽娟却一直空着肚子时,老人当即把准备好的钱交给小丽娟,让她好好吃顿饭,别耽误了下午的课。

  要回去了,老人一再鼓励小丽娟要勇敢战胜生活中的困难,好好学习,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有益于国家的优秀人才。何丽娟表示,一定不辜负大家的期望,完成学业,向雷锋和老人学习,无论什么时候,都要力所能及地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