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工业十强考评独缺环保指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02:54 重庆晚报

  本报讯工业十强区县(自治县、市)考评,35个考核指标中惟独没有环保考核指标。昨日,市工考办有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其主要原因是目前缺乏对区县(自治县、市)工业方面准确而全面的环保考核指标。

  日前,市政府办公厅转发市工考办等部门关于重庆十强区县(自治县、市)考核评选办法的通知。依照该办法,在全面反映各地区工业经济综合实力的基础上,重点突出经济

效益、社会贡献等方面的成就。而社会贡献指标共有9项,包括社会养老保险金、失业保险金、能源消耗总量等,但没有环境保护方面的指标。

  既然考评有“打造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的目的,但为何又没有环保考核指标呢?

  市工考办副主任易忠良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落实科学的发展观,必须重视环境保护工作。市工考办早在几年前就想在工业十强区县的考评中增加环保方面的考核指标。

  “但实际上我们却不能收集到这方面准确的指标!”易忠良说,“一个区县的工业企业很多,目前环保部门只是对一些重点排污企业进行监控,得到的污染统计数据多是这些重点排污企业的,而没有对整个区县工业企业的污染状况的统计数据,因此没有区县的如万元GDP污染物排放等可以考核的指标。想纳入考评也没有办法!”

  记者李伟网络编辑:孔祥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