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于幼军在晋中市考核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时强调:把握工作重点抓住关键环节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04:12 山西日报

  本报3月24日讯(记者白续宏) 今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于幼军在晋中市参加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

  于幼军在听取了晋中市的情况汇报和省考察组的反馈意见后,对晋中市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是党的建设的一项基本制度,是推进反腐倡廉工作的制度保障。各级党委政府一定要从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构建和

谐社会战略思想的高度,充分认识抓党风廉政建设、抓责任制落实的极端重要性,增强责任感和自觉性,加强领导,强化措施,确保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以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实际成果取信于民,促进经济社会更快更好发展。

  于幼军强调,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抓住重点,推进全面落实。一要努力推动科学发展观和构建和谐社会战略思想落到实处。要把服务科学发展、保障科学发展、促进科学发展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点和实施责任制和各项措施的重点,坚决查处违背科学发展观的行为,推动经济社会转入科学发展轨道。当前,要围绕省、市“十一五”规划的落实,重点加强对以新的地区经济社会指标体系指导推动本地发展的监督检查,坚决纠正片面追求经济增长速度,盲目搞低水平重复建设,搞劳民伤财的“形象工程”、“政绩工程”等不符合科学发展观和正确政绩观的做法;加强对转变经济增长方式、推进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的监督检查,继续及时打击非法违规开采煤矿的矿点,依法规纪律严肃查处非法矿主和有关责任人员,坚决纠正盲目新上破坏资源、污染环境项目换取一时一地发展的短视行为;加强对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监督检查,坚决查处农资交易中违背农民意愿,违法违纪、坑农害农行为,促进支农惠农政策的落实。二要努力确保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得到解决。要从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入手,切实纠正以权谋私、与民争利等直接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要严肃查处学校乱收费和挤占、挪用、截留教育经费的行为,解决上学难的问题;认真清理整顿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中乱加价、乱收费的行为,解决看病贵的问题;切实纠正面向农民的乱涨价、乱收费、乱罚款和各种摊派等行为,解决负担重的问题;继续下大力气纠正土地征用中拖欠农民征地补偿费、工程建设中拖欠工程款和克扣农民工工资、城镇拆迁中侵害居民利益、企业重组改制和关闭破产中侵害职工利益的问题,维护人民群众利益。三要努力推进投资发展环境优化改善。要把优化以政务环境为重点的投资软环境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任务,作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重点内容,切实抓紧抓好,以严密的制度、严格的管理、严明的纪律保障各级政府的行政效率和服务水平,为全省加快发展服好务。坚决整治各种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吃、拿、卡、要”、玩弄手中权力刁难投资者等行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还要认真研究新情况、新问题,拿出新举措,针对容易产生腐败问题的关键部位和薄弱环节,进一步加大源头上治理腐败的力度,努力推进各项改革,建立完善反腐保廉预防体系,形成党风廉政建设的长效机制。

  于幼军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紧紧抓住“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这个核心,切实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领导。要抓住任务分解、督促检查、考核评价、责任追究等关键环节,搞好制度和纪律建设,确保责任制落到实处。

  于幼军还对晋中市实施大企业战略、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提升旅游业发展水平等工作提出了要求。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网络编辑:张星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