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打造自主品牌 做大做强产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05:00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张学忠张中伟在成都调研 李崇禧甘道明晏永和葛红林等陪同

  “品牌”和“产业”成为此次调研之行中被提及频率最高的两个词。昨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学忠,省委副书记、省长张中伟在我市调研时强调,打造具有

自主知识产权的品牌是企业增强市场竞争力和持续发展壮大的基础,并鼓励成都企业继续做优自有品牌,占领更加广阔的国内国外市场,做大做强产业。

  省委副书记、省纪委书记李崇禧,省委副书记、省国资委党委书记甘道明,省委常委、秘书长晏永和,市委副书记、市长葛红林,省政府秘书长王东洲,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刘宏建,市委常委、秘书长徐季桢,市委常委、副市长朱志宏等陪同调研。

  武侯区家具产业经过10多年的发展,已初步形成以家具商贸为核心,带动家具生产、运输、服务等配套发展的产业链,形成了以川藏路为中心、辐射周边地区的家具产业发展聚集区。在太平园家私广场,张学忠、张中伟特别来到成都造的“青田”和“掌上明珠”家具卖场,详细询问商品的价格、工艺特点、销售情况,对成都家具产业蓬勃发展的态势感到颇为欣喜,同时寄语鼓励:“这个西部地区规模最大的家具产业集散地,代表了成都和四川家具产业的水平。成都的家具企业要瞄准国际标准,继续打造品牌,争取做到世界一流水平,占领更广的市场。”

  不论是家具产业还是制鞋产业,“产品研发”无疑是决定一个品牌能否在市场站稳脚跟的关键环节。每到一家企业,张学忠和张中伟总是非常关注企业的研发状况。在位于西部鞋都工业园的武骏实业公司“设计一室”,张学忠、张中伟一行和三位设计师摆起了“龙门阵”。设计师们说,过去他们在广东等地也做这行,“但成都这边的激励机制要好些,只要你设计的产品在市场畅销,订单多,个人的收益就多得多。”灵活的分配机制让不少设计能人从沿海城市回流到成都,张学忠对此深表赞赏,因为品牌要做优离不开优秀的人才,而好的用人机制才能留住人才。

  四年前就入驻了青羊蛟龙工业港的四川宝玛科技有限公司是汽车焊接设备的专门制造企业,为长安福特、武汉神龙、广东本田、上汽的重要合作伙伴。这家出身于东郊军工科研单位的公司经过改制发展,目前在国内已处于行业领先水平。张学忠、张中伟对该公司董事长许瑞麟说,你们要发挥自身优势,将来源于军工的科研力量转化为生产力,“你们做的就是专、精、特、新的产品,完全有基础做大做强。我们一定将为企业发展继续做好服务。”

  张学忠、张中伟一行还前往成都卡美多鞋业有限公司、成都鑫联华电器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考察,并听取了西部鞋都品牌企业基地规划建设情况的汇报。

  本报记者 何晓蓉 摄影 王熙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