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学城将再增4所高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05:14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周婷婷)重庆大学城的入驻高校将由此前已定的11所的基础上,再增4所。昨日下午,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80余名重庆华商相聚重庆大学城进行考察。随着大学城的规模增大,大学城的地域也将面临拓展。

  入驻高校增加到15所

  据了解,去年大学城开城时,决定入驻大学城的高校共有11所。随着重庆大学、重庆师范大学、四川美术学院入驻大学城后,社会对重庆大学城的关注日益增加。一些原本未打算入驻大学城的高校也纷纷前往考察,此后第三军医大学也正式与大学城有关方面签约,决定入驻重庆大学城建设新校区。此后,后勤工程学院、中国国际职业技术大学,及重庆体育竞技学院,也均意向性确定入驻大学城。这将使得重庆大学城的入驻高校由原定的11所,增加到15所;至2010年,重庆大学城内的师生总人数将达到20万人。

  大学城区域向北拓展

  据沙区有关人士介绍,现在大学城的22.5平方公里的区域已经不能满足新增学校的用地需要,目前,基本明确了大学城建设将向北拓展,新增的4所学校部分将建在这个拓展区域,同时一并考虑学校入驻、基础配套及综合设施的用地问题。

  昨日,前往大学城考察的重庆华商会的80余名我市工商界人士纷纷表示,他们对大学城的建设很感兴趣,部分人士有意向在大学城进行投资。

  入驻大学城15所高校名单

  重庆大学、重庆医科大学、重庆师范大学、四川美术学院、第三军医大学、重庆科技学院、重庆职业技术学院、重庆电子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重庆巴渝职业技术学院、重庆警官职业学院、重庆社会工作职业学院、重庆医药卫生职业学院、后勤工程学院、中国国际职业技术大学、重庆体育竞技学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