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韩国妇女团体欢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05:23 今日早报

  在韩国,妇女在社会生活各个方面发挥越来越重要作用,但是,仍然很少有女性出任政府部门高级职位。在2002年举行的韩国地方选举当中,当选4439名议员、市长和省长中,只有142名是女性,仅占3.2%。

  卢武铉总统对韩明淑的提名受到韩国妇女团体欢迎。

  韩国妇女联合会秘书长金锦玉说:“提名女性担任总理为改革腐败的政治圈提供了一个黄金机会。”

  金锦玉表示,由于近期韩国政坛执政党和反对党都丑闻频出,公众对政治的兴趣越来越低,提名女性担任总理有助于改变这种状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