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抗议同胞说英语  希拉克愤怒离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05:23 今日早报

  法国总统雅克·希拉克23日在出席欧盟首脑会议第一次工作会议期间一度愤怒离席,原因是一名法国同胞在发言时坚持用英语。

  出席会议的一名法国官员说,会议过程中,欧盟下属雇主联盟负责人埃内斯特-安托万·塞埃在欧盟25国首脑面前发言。当听到身为法国人的塞埃用英语演讲时,希拉克打断其讲话,并询问他为什么用英语发言。

  “我用英语发言,因为这是商务语言,”塞埃回答道。

  听到这句话,希拉克带领身边的法国外长菲利普·杜斯特-布拉齐、财政部长蒂埃里·布雷东齐身离席,以示抗议。希拉克的助手解释说,他们此举旨在“捍卫法语”。

  希拉克等法方官员直到塞埃发言完毕后才重新返回会议现场。

  路透社说,英语、法语、德语均为欧盟的工作语言。法语一度在欧盟内部语言中占据支配地位,但自从欧盟经历两次扩大以后,英语的使用频率逐渐超越法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