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政协四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06:28 深圳特区报

  市政协四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不辱使命谱写新篇李鸿忠许宗衡等出席李德成主持

  【本报讯】(记者李舒瑜)昨天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东省深圳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落下帷幕。

  市政协主席李德成,副主席姜忠、廖军文、李连和、余晖鸿、钟晓渝、陈观光、黄中伟、张效民、陈思平,秘书长姚欣耀在主席台上就座。

  市领导李鸿忠、许宗衡、谭国箱、庄礼祥、邱玫,市老领导周溪舞、林祖基、刘波、钟斗祥、何景涣、邵汉青、李定、李世雄、汪斌、古可、叶华明、周长瑚、刘家琛、吴井田、陶笃纯等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上就座。

  闭幕大会由李德成主持。大会应到市政协委员399人,实到371人,符合法定人数。大会通报了市政协四届二次会议提案收集情况,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四届二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四届二次会议关于四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四届二次会议政治决议。闭幕大会前举行了选举大会。闭幕大会上,宣布了选举结果。大会补选韦朴等11名委员为市政协常委。

  李德成在闭幕大会上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东省深圳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圆满地完成了各项议程。会议期间,全体委员认真履行职责,审议通过了政协深圳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列席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听取并讨论了许宗衡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围绕“十一五”规划(草案)、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关注民计民生等问题,进行大会发言、专题议政、联组讨论和分组讨论,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表现出较高的参政议政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会议还补选了部分政协常委。这是一次团结、民主、求实、奋进的大会,必将对促进和谐深圳效益深圳和国际化城市建设产生积极的影响。

  李德成表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这次会议。李鸿忠、许宗衡等市领导出席大会开幕式和闭幕式,听取大会发言、专题议政,并深入联组和分组参加讨论,发表了很好的意见,给予了我们极大的鼓舞和鞭策。市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列席全体会议和相关会议,认真听取意见,对政协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表示衷心的感谢!

  李德成说,刚刚下发的《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对人民政协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全市“两会”也明确了今年的各项任务。下一步工作的重点是抓落实,特别要抓好四项工作。

  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精神,配合市委开好政协工作会议。中共深圳市委十分重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精神的贯彻落实,将于近期出台有关贯彻落实的实施办法。我们要及早准备,加强调研,充分了解市、区政协工作情况和需要解决的问题,了解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各界代表人士和广大政协委员对政协工作的意见,以便向市委提出建议。要把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摆在政协工作的突出位置,加强领导、统筹谋划,重点在提高思想认识、把握精神实质、联系实际取得成效和推进理论与实践的创新上下功夫。

  二是重点围绕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发展循环经济等问题开展专题调研和协商议政。要把注意力和兴奋点集中到为落实“十一五”规划提出的奋斗目标献计出力上来。要重点围绕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大力发展循环经济、促进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等重大问题,深入调查研究,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协商议政活动,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依据。

  三是深入基层,关注民计民生。要认真落实中共深圳市委关于“基层基础年”的部署,继续推进“百名政协委员进社区”活动,紧紧抓住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切实为党委政府提出解决的办法和对策建议,在和谐深圳建设上真正有所作为。要更加关注基层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问题,以多种形式,经常组织委员深入基层、了解民情、反映民意、集中民智,配合党委、政府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

  四是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夯实政协工作基础。要按照《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要求,继续探索和创新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参加政协活动的方式和途径,切实为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创造条件。要建立发挥界别作用的机制,创新发挥界别作用的形式和渠道,使界别活动更加经常、更加规范、更加有效。要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的主体作用,根据委员的特点和专长开展协商议政活动。

  应邀列席闭幕大会的还有在深港工作的全国、广东省政协委员,我市各民主党派、总商会、各区政协负责同志,以及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

  图:政协委员对新补选的政协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鼓掌祝贺。本报记者许光明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