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力推进党建理论创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06:28 深圳特区报

  

大力推进党建理论创新

  广东省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理论研讨会在深召开

  大力推进党建理论创新

  刘玉浦强调要多出理论精品交出满意答卷胡泽君主持会议

  【本报讯】(记者张苹)广东省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理论研讨会昨起在深举行。省委副书记刘玉浦在会上强调,要紧紧抓住全党上下深入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这一历史契机,大力推进党建理论创新,为推进党的先进性建设提供理论支持。

  研讨会由省委常委、组织部长胡泽君主持。市委副书记白天,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穗明,中央第五巡回检查组组长周敬东,全国党建研究会副会长刘是龙,中纪委驻中科院纪检组组长王庭大,中央先进办指导协调三组组长黄中平,以及中央有关部门,各地级以上市、省直机关工委有关同志以及“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论文征集活动的获奖作者等参加了会议。

  昨天中午,市委书记李鸿忠、市长许宗衡会见了来深出席研讨会的领导和客人。白天、王穗明等市领导在座。

  刘玉浦在讲话中强调,深入开展党的先进性建设理论研究,是巩固和扩大先进性教育活动实践成果的需要,是确保我省党的建设工作走在前面的需要,是丰富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的需要。省委对党的先进性建设理论研究非常重视,省委书记张德江多次强调,要在党的理论建设上勇于探索,善于总结,多出理论精品,为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他要求全省各地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开展党的先进性建设理论研究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党的先进性建设理论研究工作多出成果、快出成果、出好成果。

  “要用时代要求和发展眼光来审视、谋划理论研究工作,以改革的精神不断推进党的先进性建设理论创新,努力使理论研究工作更好地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刘玉浦提出,要正确把握理论研究的方向,着力研究党的先进性建设中带全局性、前瞻性、战略性问题,紧密联系广东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开展理论研究,努力回答广大党员群众普遍关心的理论和实践问题。

  刘玉浦指出,要充分发挥“三支队伍”的积极作用,培养理论研究人才。要重视发挥各级党校、党建研究会、社科机构和高等院校等专业研究部门的主力军作用,发挥党委组织、宣传、政策研究等职能部门的组织协调作用,调动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务工作者的积极性,整合力量,优势互补,互相学习,互相促进。

  受市委书记李鸿忠、市长许宗衡委托,白天代表市委市政府致欢迎辞。他说,深圳始终把党的建设放在突出重要的位置,坚持用创新的精神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探索新方法,总结新规律,大力推进新时期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今年,我市将大力开展“基层基础年”和“城市管理年”活动,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为抓手,进一步把人力、财力、物力和精力向基层倾斜,着力做实基层、打牢基础。通过各级党组织的不懈努力,特区党的基层组织始终保持着先进性,充满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建设和谐深圳效益深圳和国际化城市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

  白天说,近年来,特别是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我市依托党建研究会、党校、社科联等组织和机构,紧密结合实际,在街道社区、“两新”组织、国有改制企业的党建,流动党员管理和党内民主实现形式等课题研究上,取得了一些初步成果。他表示,这次研讨会放在深圳召开,是深圳难得的学习取经的好机会。深圳将充分借鉴党建理论研究的优秀成果,积极探索新时期党的先进性建设的特点和规律,不断取得党的先进性建设的实践、制度和理论成果。

  周敬东高度评价了我省的党建理论研究工作抓得紧、抓得准,抓出了成效。他说,广东是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改革发展稳定和加强党的建设遇到的问题比较早。广东省委十分重视党建理论研究工作,坚持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实事求是,拿出了一批有分量、有深度、有影响的理论成果。他希望广东把党的先进性建设理论研讨与建立健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长效机制结合起来,与抓好日常性党建工作结合起来,为不断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提供有力的理论指导。

  记者从会上获悉,去年4月,省委先进办开展了“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征文活动,共收到理论文章1528篇,经反复筛选,挑出65篇优秀论文参加这次会议交流。在今天上午的研讨会上,王穗明将代表深圳优秀论文的获奖者发言。全国著名的党建专家王庭大、蔡长水、卢先福、陈登才、蔡霞等也为本次研讨会撰稿,并与参会代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图:广东省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理论研讨会在我市召开。本报记者丁庆林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