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土方承包者连撞城管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07:03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佘晖)深夜,西安北郊一工地外,一辆面包车发疯般撞向路面上的一个人,那人应声而倒。面包车又倒退行驶,将另一人撞倒,这时,不远处冲出一名男子,试图扶起倒地同伴,但面包车继续倒退,飞速撞去……这惊险一幕发生在3月23日凌晨1时,西安市经济开发区城管执法现场。

  土方承包方撒谎现场穿帮

  23日凌晨1时许,西安市经济开发区城管执法支队一行6人乘执法车巡查至凤城九路城市运动公园工地时,发现尘土很大,工地门口辅道抛撒严重,泥土很厚,即对该工地进行查处。经了解,共有两个土方承包方组织拉土车向该工地拉土,执法员要求其打扫路面,并在天亮前用水清洗干净。其中一方立即行动,另一方的现场负责人王红强表示,工地现已停工,当晚不再拉了,未理睬执法员的处理决定,上了土方承包者杜清军驾驶的昌河面包车准备离开。

  正在这时,驶来一辆满载黄土的卡车,由于这辆车就是杜清军那一方的拉土车,杜当即示意该车倒回去。城管执法员陈维波立即驾驶执法车挡住拉土车去路。

  面包车三次撞向执法员

  随后,执法员刘飞追上面包车,要求杜清军停车,杜反而开动车将刘飞逼到了人行道上。刘飞于是放弃追面包车,向拉土车奔去。就在刘飞赶到拉土车跟前要求司机下车时,杜忽然将面包车加速,向刘飞撞来,刘飞躲闪不及倒地。面包车又迅速向后急速倒车,疯狂撞向另一执法员方世刚,方即倒地。这时,执法队分队长张胜利从车西侧赶来,想扶起方世刚,面包车又飞速撞来,张赶快闪身,幸未被撞上。

  土方承包者撬下执法车牌

  趁面包车倒车间隙,张胜利和队员们迅速退到安全处。这时,杜清军停下车,从后备箱取出一根50余厘米长的撬杠,挥舞着向执法员追来。执法员躲开后,杜撬下执法车前牌,并指挥拉土车将执法车向后顶开1米多,之后驾车逃离现场。

  目前,受伤执法员仍在医院救治,病情已趋于稳定。昨日下午3时,西安警方以涉嫌妨碍公务罪将杜清军刑拘,顶开执法车的拉土车司机被治安拘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