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充分发挥职能作用 全力推进新农村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07:24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济南3月24日讯近日,省委副书记高新亭到省海洋与渔业厅、林业局、气象局和山东黄河河务局等农口部门调查研究,听取了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对他们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高新亭指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农口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在新农村建设中的地位和肩负的职责,切实发挥职能作用,从本部门实际出发,认真研究制定推进新农村建设的具体措施,尽职尽责,扎实工作,为新农村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高新亭在省海洋与渔业厅调研时指出,要积极调整海洋产业结构,转变渔业增长方式,加快海洋与渔业经济发展,努力提高在国民经济中的比重,要继续实施“科技兴海”计划,充分发挥我省海洋科研力量雄厚的优势,加大海洋生物、海水综合利用、海洋生态保护等研发力度,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与普及。要加强海洋综合管理,坚持依法治海、依法治渔,不断提高海洋综合管理水平。在省林业局座谈时,高新亭指出,要坚持把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统一起来,在搞好造林绿化、严防森林火灾、加强森林资源保护的同时,大力发展林业产业,抓产业、促生态,实现林业生态体系和产业体系相互促进、协调发展。要统筹城乡林业发展,大力发展经济林,切实搞好村镇绿化美化,促进农民增收,改善乡村面貌,使林业在新农村建设中发挥应有的作用。

  在听取了山东黄河河务局工作汇报后,高新亭强调指出,黄河的防洪防汛是“天字号”工程,河务部门一定要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制,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全力以赴确保黄河安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切实做好黄河治理工作,进一步加强防洪工程管理,特别要搞好黄河标准化堤防建设,努力把我省黄河堤防建设成防洪保障线、抢险交通线和生态景观线。要搞好黄河水资源的开发利用与管理调度,保障工农业和群众生活用水。

  在省气象局,高新亭指出,气象工作要坚持“公共气象、安全气象、资源气象”的发展理念,围绕工农业生产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需要,着力提高气象预测预报能力,全方位开展气象服务工作。要加强气象人才队伍和基础设施建设,构建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气象现代化体系,进一步提高气象预报的科学性、准确性和时效性,更好地发挥在防灾减灾方面的作用,为新农村建设提供优质的气象服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