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5年内建成长三角南翼商贸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07:34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吴俊琦)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全市商贸流通服务业工作会议上获悉,我市将积极实施“商贸活市”战略,力争至2010年基本确立长江三角洲南翼商贸中心地位,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和流通业增加值分别达到1500亿元和500亿元,年均递增13%以上。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金康、副市长邬和民、市政协副主席励奎铭出席了会议。

  商贸流通规模取得新突破。未来5年内将使批发零售贸易住宿餐饮增加值占GDP的比重超过12.5%,占第三产业比重35%,全市流通业从业人员达到50万人。

  流通现代化取得新突破。到2010年,全市连锁经营企业营业额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比重达到35%,培育营业额超50亿元的连锁经营企业1至2家,建成商品配送额超过10亿元的商贸物流配送中心5个,培育并形成在国内有较大知名度的电子商务企业2至3家,网上商品交易额占商品销售总额的比重达20%以上,规模以上商贸流通企业普遍应用计算机采购系统,实现信息化管理。

  传统产业升级取得新突破。未来5年内我市将结合因特网、计算机等高科技手段,积极促进传统商贸流通业升级换代,将培育年销售额超过100亿元的大市场3个,全市商品年交易额超过2000亿元,培育年营业额超5亿元的餐饮企业4至6家,餐饮业销售额达到180亿元,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比重12%以上。

  “菜篮子”工程取得新突破。到2010年,全市将建成绿色“菜篮子”商品配送中心30家左右,配送额占“菜篮子”商品销售总额比重达40%以上,建设现代化畜禽屠宰加工厂10至15家,标准化绿色市场50个以上。

  会议还明确了今年商贸流通服务业的发展目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